社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长6.6%左右 2019增长率为6.4%

社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长6.6%左右 2019增长率为6.4%
2018年12月24日 10:39 新浪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浪财经消息,中国社科院所属多家机构今天(12月24日)发布预测称,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6%左右,延续总体平稳的健康发展态势。2018~2019年中国经济将在新常态下运行在合理区间,就业、物价保持基本稳定,中国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宜勇表示,“2018年,我国经济发展基本平稳,延续健康发展态势主要经济体增长放缓、通胀上升,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升级,国际经贸关系更加复杂,国外有效需求放缓;中国紧紧抓住新工业革命机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锐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规模等优势,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

  杨宜勇认为,经过努力,新动能成长取得了超出预期的成效,对稳定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扩大社会就业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8%,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6.6%左右,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的健康发展态势。根据中国宏观经济季度模型预测,2019年我国GDP增长率为6.4%,比今年略减少0.3个百分点。从不利因素来看,国企投资增长缓慢。地方政府的投资机制正发生改变,理顺地方政府的投资机制仍需要一段时间,这期间地方政府主导的投资仍将下滑。中美贸易摩擦对投资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