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政策托底信号 政策红利可期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政策托底信号 政策红利可期
2018年12月24日 08:5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证券时报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中原证券指出,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的政策基调,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都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在稳中有变的格局中,高层依然明确“稳增长目标”不变化,提升了市场对于明年政策托底的预期,供给侧改革、三大攻坚战等,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呈现出更多新的内涵,决策层对于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体现了政策的延续性。

  明年是新中国70华诞,距离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也仅剩下2年,在外部环境恶化,内生性动能乏力的背景下,向改革要红利的要求日益迫切,2019年财政积极发力,减税降费和基建都值得期待,货币政策方面实际宽松格局延续,民企纾困进一步化解信用风险,注册制改革和科创板的推出都释放出对于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的重视,可以预见明年将是政策之年。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的政策基调”,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决策层明确了要“稳”的基础上“求进”。

  中原证券表示,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政策托底信号,长期看,当前处于估值底部,A股市场投资价值上升。投资策略方面,年底资金面相对紧张,央行将适当释放流动性对冲。短期关注:年末是政策集中出台的大月,风险偏好上升,因此建议关注政策敏感型的板块,以及政策面直接利好的基建板块和与基建相关上游相关的钢铁水泥板块;中长期:补短板,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导资金定向流入三农和小微企业;扶植制造业升级,利好高端制造领域,以及服务升级融合领域;加快大基建领域发展,利好通讯、交通、区域经济。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