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2315股登龙虎榜 锋龙股份等3只资金净流入股现身

年内2315股登龙虎榜 锋龙股份等3只资金净流入股现身
2018年12月21日 00:19 证券日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年内2315只个股登上龙虎榜 锋龙股份等3只资金净流入“榜主”股现身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王 珂

  编者按:股票市场是资金博弈的阵地,龙虎榜则是市场主流资金关注的重中之重,分析人士认为,龙虎榜中既有机构席位的披露也有游资进出的蛛丝马迹,通过分析可以了解市场主流资金的交易逻辑。《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 2018年以来截至昨日,共有2315只个股登上过龙虎榜,其中,锋龙股份等3只期间实现龙虎榜资金净买入的个股登榜次数居前三位,今日本报对上述3只个股进行回顾梳理,供投资者参考。

  锋龙股份年内67次登上龙虎榜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315只个股登上龙虎榜,其中有1083只个股年内处于龙虎榜资金净买入状态。

  从登榜次数来看,上述1083只个股中,锋龙股份共计67次登上龙虎榜,登榜次数排名第一,年内龙虎榜净买入金额为709.71万元。从龙虎榜买入机构来看,包括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山东路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济南泺源大街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红锦大道证券营业部等在内的162家机构今年以来累计斥资212815.44万元买入锋龙股份,卖方包括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淳安新安大街证券营业部、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徐州湖北路证券营业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北一路证券营业部等在内的182家机构,今年以来累计卖出金额212105.73万元。

  近期市场表现方面,锋龙股份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3.9%,显著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同期累计下跌2.01%)。

  资金面上,锋龙股份月内大单资金为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金额3279.68万元。

  从业绩角度来看,锋龙股份三季报实现净利润达3326.61万元,同比下降1.97%,对于2018年全年业绩预期,公司表示,公司产品结构有所变动,汽车零部件业务销售增长,园林机械类业务受国际市场需求影响有所下降,对2018 年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人工成本上升、美元与人民币汇率波动、产品研发投入增加、管理费用增加对公司业绩产生影响。因此预计2018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585.81 万元至5498.25 万元。

  汉嘉设计月内受逾1000万元大单抢筹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汉嘉设计今年以来共计53次登上龙虎榜,排名第二。期间龙虎榜净买入金额为7375.41万元。共有包括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丹东宽甸证券营业部、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延安西路证券营业部、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广州路证券营业部等在内的152家机构对其进行买入操作,合计买入金额达214649.30万元;卖出方面,共有包括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增城新塘证券营业部、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南门街证券营业部等在内的162家机构年内累计卖出金额为207273.89万元。

  市场表现方面,汉嘉设计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上涨19.30%,在所属的建筑装饰板块124只成份股中排名第五。与此同时,汉嘉设计月内也累计受到1234.77万元大单资金抢筹,或是其股价强势表现的重要因素。

  业绩方面,公司今年三季报实现净利润达4406.96万元,同比增长20.68%。

  对于该股,安信证券指出,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装饰景观市政设计及EPC总承包等业务。依托高素质的设计师团队、区位优势以及优质客户资源,公司在行业内优势明显。其中,1.设计资质齐全:公司及下属公司取得了

  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资质、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甲级资质、市政行业(道路工程、给水工程、排水工程、桥梁工程)专业乙级资质等。2.全程化产业链:公司拥有建筑、风景园林、岩土、市政等工程设计及勘察等多项资质,并具备城乡规划、民用建筑节能评估、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等资格,公司提供的全程化设计服务业务模式贯通了建筑设计各业务产品链;3.完备产品线:公司建筑设计产品门类齐全,可承担建筑工程相关的全程设计业务,设计了大批富有影响力的建筑作品,并已形成了优质精品项目群。已发展成为我国建筑设计行业内具有齐全的设计资质、全程化的产业链和完备的产品线的行业优势企业。

  名臣健康产品转型升级拓宽销售渠道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名臣健康今年以来共计52次登上龙虎榜,登榜次数排名第三。期间龙虎榜累计净买入金额为6268.48万元。其中买入的机构有139家,合计买入金额196252.20万元,卖出的机构有161家,合计卖出金额189983.72万元。

  名臣健康12月份以来股价累计下跌2.07%,期间大单资金也处于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出金额131.45万元。

  业绩方面,名臣健康三季报实现盈利达2548.97万元,同比下降28.98%, 年报预计净利润为4365.80万元,同比下降30%。

  对于该股,华鑫证券指出,公司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不断对三、四线城市精耕细作,逐渐将营销网络全面铺开并积极拓展一、二线城市细分市场,经销网络遍布全国。截至2016年末,公司产品零售网点数量为3万家左右。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民族品牌进入全面发展期,公司产品为迎合这一历史机遇,开始对产品升级转型,并积极开发与产品相契合的渠道。公司自2012年开始加大拓展商超渠道,至今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大润发、利群等多家连锁系统。经销渠道与现代商超渠道协同发展的格局使公司实现了经营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