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民企多创财富多交税 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许家印:民企多创财富多交税 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2018年12月21日 14:09 小康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深圳40年40人】许家印:中国“首善”地产大亨

  从地产大亨到“首善”,历经风雨的许家印创造了许多惊人的成就,无论是恒大的伟业还是慈善的伟业,站在新起点的深圳,他都是不容置疑的响当当的人物。

  《小康》·中国小康网记者 方怡晖 综合报道

  许家印,1958年10月9日生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自幼贫困的他,曾经做过掏粪工,也做过业务员。在多年的学习、拼搏之后,这么一个少年摇身一变,变成了人们高不可攀那样的大人物——中国恒大地产集团的董事局主席。

  《2017胡润百富榜》上,许家印以2900亿元登顶中国首富。许家印,已经是世界最具有影响力的华商人物之一。

  顺应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浪潮,许家印在广州创立了恒大实业集团公司,在十多年的经营下,恒大公司以惊人的速度成长为以住宅产业为主,集商业、酒店、体育及文化产业于一体的企业集团。目前,恒大总资产1.77万亿,年销售规模超5500亿,员工14万人,在世界500强排名第230位。在中国280多个城市拥有项目800多个,与全球800多家知名企业战略合作,实施精品战略,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产品,开创行业“全精装修交楼”和“无理由退房”先河,成为行业领头羊。

  2017年,许家印带领恒大集团迁入了深圳,在他眼里,恒大要更上一层楼必须要布局在地产基础上进入金融市场。经过多年改革开放发展,深圳的金融地位已经不容置疑。许家印看到了这个发展机遇加入了深圳,深圳的产业实力让恒大集团终于遇到了新的机遇迈向了新的台阶。

  成就一番事业的许家印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出生的贫困,在成就事业的道路上,一直留下了他慈善的影子。

  他曾经坦言,无论企业规模有多大,他始终牢记,没有国家的恢复高考政策,他就离不开农村,没有14块助学金,他就读不完大学,而没有国家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恒大的今天。时至今日,他依旧帮助政府走在扶贫攻坚的工作上。

  饮水思源的许家印为此肩负起了更多的社会责任,这正是顺应改革开发的浪潮。

  22年来,许家印一直认为,作为民营企业,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社会多创造财富,为国家多交税收,为社会多解决就业,这就是对社会最好的回报。目前,公司累计纳税超1850亿,慈善公益捐款100多亿,而他个人也以42.1亿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名列榜单第一,他八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成为了中国响当当的“首善”。不忘初心继续拼搏向前,这就是许家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