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进军5G领域

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进军5G领域
2018年12月20日 21:59 澎湃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湖南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进军5G领域

  澎湃新闻

  12月20日,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电广传媒,000917.SZ)公告称,当天该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同意在通信服务、产品提供、资源共享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5G端到端系统建设、5G行业应用示范、4K等5G视频业务孵化、全媒体云及5G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据公告,这是华为第一家跟全国广电系统签署的共同进军5G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是电广传媒筹划建设湖南全省广电5G端到端网络、5G行业业务孵化、5G承载网、全媒体云平台的战略布局。借助华为公司的技术优势,电广传媒将开创广电5G发展新篇章,有利于加快形成电广传媒5G新业态,提升电广传媒综合业务竞争力。

  此前,电广传媒已与华为共同签署过共建共营AMI(AI人工智能/MR混合现实/IP知识产权)数据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本次的合作方向是5G项目。

  电广传媒称,电广传媒是广电系统第一家正式宣布进军5G领域的企业,同时,这也标志着电广传媒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后,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近日,有关华为与5G的消息频频。

  12月18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携手华为在福建福州举行了5G试验网开通仪式,宣布福建首个SA(独立组网)5G试验网正式开通。

  据《环球时报》12月19日援引《印度时报》消息称,中国高科(维权)技企业华为已被邀请在印度参加5G测试。

  12月19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在华为内部论坛上发布了一封信件称,最近一段时期,媒体上频频出现华为5G的相关报道,部分报道与事实不符,或被错误解读。

  “目前,华为在德国的业务一切正常;我们积极参与法国各运营商的5G建设;在日本,我们正在积极参与运营商的5G标书答复和实验局测试;新西兰政府虽对运营商提交的5G方案有不同意见,但监管流程尚未走完,客户均表示与政府继续斡旋,与华为合作保持不变。”华为在这封信中如是表示。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