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金服等部分募集资金账户被划转 所涉金额近5亿

钱包金服等部分募集资金账户被划转 所涉金额近5亿
2018年12月20日 14:38 蓝鲸财经

  钱包智能、钱包金服部分募集资金账户被划转,所涉金额近5亿

  蓝鲸 互联网金融 杨梦雪

  12月19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钱包智能以及钱包金服的部分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划转,所涉金额累计近5亿。

  12月19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钱包智能(平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包智能”)以及钱包金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钱包金服”)的部分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划转,所涉金额累计近5亿。

  公告信息显示,钱包智能存在募集资金账户被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小榄支行划转的情形,被划转金额为1.47亿元;钱包金服存在募集资金账户被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划转的情形,被划转金额为3.42亿元。

  此次合计被划转金额为4.89亿元,划转资金用于归还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小榄支行以及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部分到期或未到期的借款本金及利息。

  公告称,此前因债务纠纷,公司的部分募集资金账户已被银行冻结。公司将积极与上述银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要求银行尽快归还其强行划转的募集资金,公司也在积极采取措施筹集资金,争取尽快解决当前债务问题。

  公告同时指出,本次被划转的上述募集资金账户资金原拟用于钱包智能“智能POS项目”以及钱包金服“基于商业通用的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为缓解公司流动性,公司正在对剩余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方案进行商讨。公司及钱包智能和钱包金服将全力筹措资金,尽快妥善处理。

  就在19日中午,奥马电器刚刚传出或将获得纾困基金的消息。公告称中山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山金控”)与奥马电器就提供融资事项协商一致并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奥马电器或将获得8.5亿资金转向用于缓解流动性压力。

责任编辑:张译文

奥马电器 钱包 募集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