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临时预算法 特朗普边境墙资金仍没着落

美参院批准临时预算法 特朗普边境墙资金仍没着落
2018年12月20日 14:28 界面

  美参院批准临时预算法交众议表决,特朗普边境墙资金仍没着落

  “我们希望聪明,有效的边境安全措施,”舒默说, “那肯定不是边境墙。”

  界面天下

提出临时性支出法案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提出临时性支出法案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政府刚刚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至少有足够的资金运行到2019年2月8日了。

  据美联社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2月19日晚上10点,参议院批准了暂时为政府提供资金,以避免特朗普边境墙所引发的联邦政府关闭危机。随后这项决议将被提交众议院进行表决。

  目前,特朗普总统尚未表示他会支持这项决议,但白宫表示总统愿意审阅国会通过的决议。

  这项临时支出法案是当天由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提出的。在这项决议中参院没有为特朗普提供他为了修边境墙而需要的50亿美元。相反,参院决定以现有边境安全措施为标准,提供所需资金到2月8日。

  也许是工作到太晚的缘故,又也许是圣诞节的气氛让参议员们心潮澎湃。据说当晚参议员们在角落唱起了一首一首的圣诞颂歌。之后,即将退休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莱克(Jeff Flake)宣布圣诞驯鹿“鲁道夫”也在场。他敲了敲手里的木槌,结束了程序性投票。

  美联社表示,如果没有解决方案的话,超过80万名联邦雇员将会在圣诞节前无薪上班或被解雇。而在上周的时候特朗普还表示,如果不批准50亿美元修墙的话他将很“骄傲”地将政府关掉。

  据报道,当时特朗普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发生激烈争吵。舒默将特朗普的表现评价为“情绪失控”,称如果特朗普不改变立场,“他不会有墙,只会有政府关门”。

 12月11日,特朗普与舒默(右)及佩洛西就边境墙问题争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11日,特朗普与舒默(右)及佩洛西就边境墙问题争吵。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而如今特朗普对用50亿美元来修墙的要求有软化的迹象。他的一些支持者表示,这将伤害特朗普2020年竞选的前景。

  众议院自由党小组的领导人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如果特朗普签署没有修墙资金的法案的话,他的基本盘“会疯掉”。他警告说,当明年民主党人控制众议院时,赢得这笔钱将更加困难。他说,总统的支持者“相信这是他一直在强调他会遵守的承诺”。

  在推特上,特朗普表示“墨西哥正在通过《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也就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替代品 (间接) 为边境墙买单!由于边境的巨大危险, 包括大规模的犯罪和毒品流入,美国军方将修建边境墙!”

 特朗普推特 特朗普推特

  舒默在投票后表示,民主党人反对特朗普的要求,因为边境墙“效率低下”。在竞选总统时特朗普曾承诺墨西哥会支付边境墙的费用,但墨西哥明确拒绝这样做。

  “我们希望聪明,有效的边境安全措施,”舒默说,“那肯定不是边境墙。”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李园

边境 特朗普 参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