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山子公司药品GMP证书被收回 称已停产并召回

白云山子公司药品GMP证书被收回 称已停产并召回
2018年12月20日 13:30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白云山子公司药品GMP证书被收回 称已停产并召回

  每经记者 方京玉    每经编辑 文多    

  白云山(600332,SH)19日晚公告,控股子公司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心药业”)一项药品GMP证书被广东省药监局收回。根据披露,由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于今年8月14日~17日对天心药业的注射用盐酸头孢甲肟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产品的生产质量管理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因此省药监局根据规定收回天心药业上述产品对应的GMP证书。目前天心药业已按相关要求停止上述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并完成召回工作。

  白云山2018半年报信息显示,天心药业的注册资本为4569万元,上市公司直接持有天心药业82.49%股本。据悉,天心药业此次被收回的药品GMP证书涉及的品种为注射用盐酸头孢甲肟,属于抗生素类产品,主要用于治疗头孢甲肟敏感的革兰氏阴性菌所致的感染。白云山称天心药业于2016年5月取得该产品的生产批件,2018年开始进行生产销售,目前共生产四批次共计约11.43万瓶,其中已经销售约6万瓶,营业收入255.4万元。上述销售额占上市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0.0085%。

  目前注射用盐酸头孢甲肟并非白云山的独家品种,公告信息显示同样的产品已经在全球71个国家形成销售,有数据显示2017年该产品在全球的销售金额约为9790.6万美元,国内生产商就包括桂林澳林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尖峰药业有限公司、海南天煌制药有限公司等。

  天心药业是否会对生产线进行重新整改后,再次申请GMP证书,还是直接放弃该药品后续生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采访白云山相关人士,对方回复称相关内容以公告为准。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李昂

白云山 天心 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