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动智行联席主席迟睿辞去董事职务 称无关网秦宫斗

凌动智行联席主席迟睿辞去董事职务 称无关网秦宫斗
2018年12月20日 10:46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与网秦“宫斗”无关?凌动智行联席主席迟睿辞去董事职务

  新京报讯(记者 陆一夫)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动智行(公司原名为网秦)宣布公司联席主席迟睿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职务。12月19日,迟睿告知凌动智行,他的辞职并非因公司现存分歧或其他相关事项。

  7月19日,凌动智行宣布获得战略投资,China AI Capital以2000万美元总价购买了公司7017.54万股B类股票,凌动智行还宣布任命China AI Capital创始人迟睿及李宇为董事会新成员,迟睿出任凌动智行联席董事长一职。

  据凌动智行的介绍,迟睿是资深银行家,曾在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等知名金融机构任职。

  新京报记者查阅China AI向美国SEC递交的文件发现,迟睿和李宇分别持有China AI各50%的股权,如果凌动智行与China AI的合作最终达成,后者将约占公司发行所有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所代表的投票权的42.7%,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但由于未能提交20-F(年报或季报),凌动智行与China AI一直无法达成合作。9月26日,凌动智行曾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未能按照认购协议的要求履行相应条件,其中包括提交公司2017年财务报告,因此凌动智行与China AI Capital同意将交易的关闭日期延长至11月19日,但直至目前,凌动智行尚未能提交20-F,这导致双方交易很可能已经告吹。

  前凌动智行副总裁Matt Mathison曾透露,凌动智行董事会分裂成三大派系:由史文勇等组成的“史文勇团队”,由郭凌云(林宇妻子)等组成的“林宇团队”,以及迟睿、李宇和吴喜春(中植高科指定代表)组成的“外围团队”。这种分裂导致董事会处于三足鼎立的割据状态,无法达成一致行动。

  此外,由于怀疑董事长史文勇涉嫌转移上市公司资产,凌动智行股东代表LKMForward已于12月13日向美国纽约南区法院申请临时限制令(TemporaryRestrainingOrder),以防止在听证会召开前凌动智行的公司资产被转移。

  截至北京时间12月20日收盘,凌动智行报价0.2089美元,下跌7.65%,公司年内股价跌幅达94.8%。

  新京报记者 陆一夫  编辑 赵泽  校对 杨许丽

责任编辑:万露

网秦 迟睿 凌动智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