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2018年12月20日 08:03 扬子晚报网

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南文

  近日,市民刘女士形色匆匆地来到南京银行南京分行江宁支行,要求办理转账汇款业务,大堂经理詹梦诗指导刘女士填写南京银行防诈骗安全提示单,询问刘女士该收款账户是否为南京本地账户,以及她与收款人的关系以及转账的用途。面对大堂经理的询问,刘女士面露难色,思忖片刻后才支支吾吾地回答,自己与收款人是亲戚关系,但是对于转账用途无法准确表述。出于工作敏感性,詹梦诗觉得刘女士疑似碰到了通信网络诈骗,担心刘女士的资金安全,于是提出让刘女士给对方打电话具体咨询收款人银行卡的开户银行以及转账用途。刘女士随即拨打电话,对方听完刘女士的问题后直接挂断了电话,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刘女士见势不妙,向詹经理吐露出事情经过。

  原来,刘女士当天早上接到一个自称是自己“领导”姚某的电话,向其借6万元人民币,打到一个叫做尤某的个人银行账户,并称事后会很快将钱归还,刘女士信以为真,通过其他银行的自助设备,向尤某的银行账户存入了2万元现金,剩下的4万元到南京银行的柜台上进行转账汇款。

  江宁支行大堂经理詹梦诗在第一时间阻止了刘女士的转账行为,同时将情况汇报支行营运经理,并及时拨打了110报警,成功堵截了这起电信网络诈骗。事后,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和刑侦支队特地来到江宁支行,对大堂经理詹梦诗成功堵截网络电信诈骗进行了表彰,并授予了“反诈卫士”的称号。                      南文

南京银行 刘女士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