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明年要挣到500亿营收 将推超高端新品

五粮液明年要挣到500亿营收 将推超高端新品
2018年12月19日 12:54 界面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白酒版图在来年,尚有一番好戏。

  赵阳戈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每年的12月18日,五粮液(000858.SZ)都会给来年定下基调。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2018年的五粮液“1218共赏共建共享大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也锁定了2019年的目标:实现集团营收破千亿目标,股份公司即酒业业务破500亿元。

  数据显示,五粮液近两年保持了较高增长势头,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01.87亿元和96.74亿元,增幅分别为22.99%和442.58%;2018年前三季度数据分别为292.5亿元和94.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了33.09%和36.32%。资深白酒专家晋育锋曾对媒体表示称,“去年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收301亿,今年上半年增幅37%。按照这个趋势,今年五粮液营收预计约为390亿,明年继续保持增幅则刚好500亿。”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五粮液将有多举措来保证目标达成,首先一个是升级现有产品。据五粮液集团副董事长邹涛对媒体表示,在2019年5月,即五粮液与经销商的旧版“普五”销售合同就会到期,新版“普五”将届时发布,预计明年约2万3千吨总产量中,“普五”最多,同时还将淘汰辨识度低的产品。另一个就是发布全新“高端年代窖池系列”产品“501五粮液”。界面新闻记者获得一份五粮液高端产品概念版发布资料,该资料称,“501五粮液”源自五粮液501车间的明代窖池,最老的窖池群甚至源自1368年,也就是明朝初年,501车间由“长发升”、“利川永”等为代表的156口古窖构成,五粮液方面把它统称为501车间,是五粮液的第一座车间。不过,作为五粮液唯一战略超高端产品,“501五粮液”暂还未定价格。

  记者走访各酒行了解到,临近年关,茅台指导价1490元,目前市场拿货1800-2000元,还需要提前预定,五粮液普五产品指导价1099元,现在市场价也在1200元左右,剩下的高端酒就是1573和梦之蓝手工班等,产品类别较少,所以千元上方有很大的空白地带,“501五粮液”价格虽目前未知,但布局于此的意思明显。

  目前五粮液股票价格53元附近,对应市值2000亿元以上,位列酒类第二,位居第一的贵州茅台(600519.SH)多年来功成名就,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速也保持一定的水准,但就近期的表态来看,贵州茅台较五粮液方面就要沉着得多。据悉,在11月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对茅台的价格问题再次表态,“茅台今年不会提价,茅台酒和系列酒都不会动,对价格的管控不能不管、不能不说,价格肯定不会动,不会调,也没必要动。”另外李保芳还谈到,茅台规律性的周期是五年半左右,从2016年左右算起到现在只才3年,“茅台还不到往下走的时候,不会进入衰退期,明年仍会处于上升期。”

  一个发力一个沉着,一个浓香型一哥一个酱香型一哥,白酒版图在来年,尚有一番好戏。

责任编辑:张恒

五粮液 茅台 高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