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社86亿混改挂牌期满 竞买人信息尚未公开

重庆商社86亿混改挂牌期满 竞买人信息尚未公开
2018年12月19日 12:16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晓晖

  于2018年12月13日挂牌期满的“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增资项目”是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下称“重庆联交所”)最近几年来标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2018年10月19日,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商社”)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55%的股权,以增资方式进行,引入两名战略投资者,分别向其出让45%和10%的股权,总金额为86.47亿元。

  “我们不会公开竞买人的信息,我们只会公开标的成交的结果。”本项目联系人——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姚佳星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

  截至12月19日,重庆商社增资项目未见有延期,说明已有竞买者,因为根据规则,如果重庆商社增资项目未能在挂牌期间找到竞买者,那么就会自动延期五日,直到竞买者出现。

  重庆商社增资项目的信息披露期满,若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投资方,则采取“多轮竞争性报价”方式确定投资方。

  就目前观察而言,重庆商社已经出现竞买者,只是一些事项尚且不明确。

  重庆商社是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600729.SH,下称重庆商社)的控股股东,重庆商社董事长何谦也出任重庆百货的董事长。而重庆商社的实际控制人是重庆市国资委,何谦曾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重庆国资委对重庆商社混改非常重视,混改在重庆国资委的领导之下进行。

  关于什么时候会公布竞买方信息,重庆百货董秘陈果对经济观察网记者称:2018年12月13日公示期结束。投资方的征集将经过相应程序,具体请参阅重庆商社在重庆联交所的挂牌信息,重庆百货将及时跟进,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在交易条款中,重庆商社对竞买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比如要求竞买人是2017年中国连锁经营百强之一的企业,并且近三年持续盈利。并且,截至2017年12月31日,竞买方百货店业态的直营网点数不少于50家,或超市业态的直营网点数不少于100家。

  投资者对重庆百货的控股股东重庆商社的混改报有极大的兴趣,除此之外,重庆百货是马上金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30%。

  比如有投资者提问,“此次混改的战略意图是不是扩张全国经营版图?”

  重庆百货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尹向东回答,公司致力于立足西南地区,不断巩固地区龙头地位,以重庆网点布局优化及四川、贵州等地战略扩张为重点,持续保持区域规模领先优势,力争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全国一流的商业综合服务商”。

  重庆百货目前的价格保持在每股28元附近,总市值约为110亿元。

责任编辑:霍琦

混改 商社 重庆百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