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招录沪滇结对首批云南空乘 助红河脱贫攻坚

春秋航空招录沪滇结对首批云南空乘 助红河脱贫攻坚
2018年12月19日 01:50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春秋航空招录沪滇结对首批云南乘务员 助力红河脱贫攻坚

  每经编辑 李语涵

  作为一家与时俱进的民企,春秋航空逐渐形成了“奋斗、远虑、节俭、感恩”的企业文化并且积极践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投身于一系列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12月17日,春秋航空为35名来自云南红河的乘务学员举行隆重热烈的开班仪式,培训合格后预计2019年5月首飞。这是东西协作对口支援沪滇结对帮扶以来,上海对口招募的首批云南乘务学员,将助力红河脱贫攻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此前,春秋航空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以实际行动贯彻上海市委市政府和长宁区“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工作部署。7月29日起,春秋航空组建由董事长王煜亲任组长、集团党委书记王正华、副书记徐国萍任副组长的春秋红河扶贫工作组,工作组代表8月1日起五下红河,前后累计33天,深入长宁区对口支援的绿春、金平、红河三县乡村,制定了村企结对教育扶贫、乘务招聘就业脱贫相结合的精准扶贫方案。

  一人就业 全家脱贫

  春秋航空积极探索扶贫新模式,拿出招聘市场上竞争异常激烈的空乘岗位,推出了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优先、少数民族优先”的云南红河州乘务(学员)招聘专场。今年9月,春秋官网联合绿春、金平、红河三县人社局发布红河专场招聘信息,引起热烈反响,仅金平县团委转发当日,阅读量就超过10000。据悉,乘务带飞合格进入普通乘务员技术等级后,年收入可超过10万元,有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10月15~17日(中华扶贫日),300余位红河各族青年参加绿春、蒙自的现场面试,最终,35人脱颖而出。12月17日,通过面试、体检、政审的首批35名乘务学员来到上海开始历时三个月的培训,培训合格后他们有望在明年5月正式实现蓝天梦。为此,春秋航空客舱部选拔了35名优秀党员教员,为红河学员提供一对一带教,帮助他们顺利通过培训考核,融入春秋大家庭。

  据了解,首批35名乘务员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员占23%,少数民族占71%,女性占71%,本科学历占51%。春秋航空对红河建档立卡户乘务学员免收民航体检费、昆明-上海往返机票和培训费,合计约4万元/名。“春秋公司作为40年改革开放政策下诞生、发展起来的民营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坚决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号召,坚决贯彻上海市和长宁区党委政府和工商联‘双一百’村企结对,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春秋集团董事长王正华表示。

  来自绿春县建档立卡乘务学员谭攀慧说:“家乡父老含辛茹苦地以微薄收入供养我完成了学业,今天近在咫尺的蓝天梦,凝聚了大山村落里几辈人的奋斗,我们一定要以优秀的成绩融入春秋,以卓越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回报帮助我们茁壮成长的爱心企业!”

  春秋航空红河空乘专场招聘的举措和成果也得到了上海市合作交流办、长宁区委区政府、红河三县和民航管理局的肯定。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主动联系春秋航空,联合将红河州作为2019年飞行专业招生生源地。在定向招收空乘的基础上,春秋航空还将与录取的红河飞行学员签订委托培养协议,承担每人80余万元的飞行训练费用,毕业后入职春秋航空改装A320飞行员。

  扶志扶智 教育为本

  贫困根在教育,脱贫重在教育,教育是最有效、最直接的扶贫手段。为此,除了乘务招聘就业脱贫外,春秋航空积极开展村企结对教育扶贫。

  据了解,春秋航空与红河县车古乡利博村、金平县铜厂乡瑶山村、营盘乡水塘村三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开展了助学、奖学、支教多措并举的教育扶贫行动。

  具体而言,面对三个村全体建档立卡未脱贫户学生,每年按不同阶段给予助学金,从小学一年级人均1000元到大学4000元、国内研究生10000元/年助学金;对其中学习优秀、成绩达到年级前三分之一的,按名次每年给予1000~4000元奖学金,当年高考录取的本科生奖励5000元,大专生奖励3000元;对超过政府规定期限坚持在一线乡村小学任教的老师,每年补贴10000元,乡及以上先进获得者奖励3000~5000元。12月5日,2018/19学年首批424名学生已经获得了57万元助学奖学金。

  事实上,春秋航空在教育扶贫的道路上已经走了很多年。去年,春秋让爱飞翔专项基金筹集捐款35.7万元,公司内外助医助学支出14.8万余元,包括上海市盲童学校定向联谊和河北平山冷泉学校革命后代助学等社会性项目。春秋集团CEO张秀智个人两次捐款30万元助学红河州80位贫困高考录取学生的助梦准大学生行动,今年绿春县就有30位受助。

  在践行公益慈善的路上,春秋航空的脚步越走越快,从发起公益倡议至今,春秋航空已经形成了公司、部门、个人多层次多样化的特色。春秋航空每年年终都会做三件事,除了工作总结会议、战略研讨会以外,还有一件便是公益慈善交流会,做公益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春秋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态度。

  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对社会要有一份爱心,公益是为自己的良心去做,王正华曾经多次强调。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李昂

春秋航空 红河 云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