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发现 中国在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中处于关键地位

德国人发现 中国在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中处于关键地位
2018年12月19日 19:38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来自德国的数据表明,中国在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中处于关键地位。12月19日,据德国电子技术和电子工业中央行业协会(简称为ZVEI)消息,2018年全球半导体市场中营业额最高地区为亚太地区,占60%,中国就占33%,占据亚洲半壁江山。第二大地区是北美地区占21%,与去年相比小幅增长。

  同时,德国的半导体市场增长迅速。ZVEI数据显示,今年德国半导体市场增长迅猛,增长率为8%,达160亿美元。预计2019年德国市场持续增长,增长率为4%。据该协会统计,全球半导体市场的增长率为15%,达4740亿美元,2019年的预计增长2.6%。

  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主要基于半导体部件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脑和电视机中的应用,除此之外,2019年半导体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也会在三个领域迅速增加。其一,联网汽车,即在车辆中安装高端资讯娱乐系统;其次是自动驾驶或驾驶辅助系统的使用;第三,电气化和电动车辆生产的增加。 预计到2030年,大约50%的汽车将配备一种电动传感系统。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电子行业专家Max Millbredt 表示,德国对工业物联网、工业4.0与传感器的现代工厂和新移动领域的投资证明,德国对未来汽车和工业半导体市场做好了准备。德国是欧洲最重要的半导体和投资生产基地,如研究微电子的研发机构或新的生产设施,表明德国作为投资地,未来对工业仍将具有吸引力。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责任编辑:霍琦

德国 投资署 地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