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背心风波未平 法国警察发起"蓝背心"运动抗议加班

黄背心风波未平 法国警察发起"蓝背心"运动抗议加班
2018年12月19日 12:37 界面
“黄背心”抗议中的法国警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黄背心”抗议中的法国警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 | 田思奇

  在轰轰烈烈的“黄背心”抗议中与民众对峙数周之后,法国警察也将开始自己的“蓝背心”运动,试图为自己争取更好的工作条件。

  法国警察工会在最近几年里一再就警察团队中的疲劳状况和沮丧情绪发出警告,近期又忙于遏制“黄背心”运动中的暴力事件,这成为压垮法国警察的最后一根稻草。

  据当地媒体the Local France报道,法国警察工会联盟已宣布12月19日为“黑色警察日”,呼吁警察放下武器进行抗议,只对紧急事态作出回应。如果从2019年1月1日起看不到法国政府为警察作出的努力,那么接下来还会采取其他行动。

  在社交媒体上,工会鼓励警察加入抗议的“第一幕”(Act 1)——这也效仿了每一轮“黄背心”抗议的命名规则。

  法国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二(12月18日)表示,将为所有在“黄背心”抗议中执勤的警察一次性发放300欧元奖金。政府数据显示,这笔奖金将发放给11.1万名警察,预计花费3300万欧元。

  但法国国家警察联合会(Unite-SG PoliceFO)的伊夫·勒菲弗尔(Yves Lefebvre)表示:“我们是非卖品,也不会被收买。这场危机肯定不会凭借这笔奖金得到解决。”对于法国警察来说,他们期待的是多年来累积的数千小时加班费。

  雪上加霜的是,法国议会将在本周四(12月20日)通过下一年度的安全预算,特别是警察预算,预计对国家警力的资金投入将减少6200万欧元。工会强调,这意味着警察的工作条件会进一步恶化。

  工会补充称:“尽管我们一再呼吁总统宣布安全部队的紧急计划,但到目前为止什么也没有发生。”

  另一法国警察联盟UNSA在本周一威胁说,如果要求得不到满足,他们将效仿“黄背心”占领环形交叉路口。周二晚上,原定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的UNSA代表见到了内政部长卡斯塔纳。卡斯塔纳周一指出,这一会见体现了“对话和互信的精神”。

  法国参议院委员会今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为了应对恐怖袭击、移民危机和恶劣的工作条件,法国警察部队正处于“危机之中”。

  除了近期不时出现暴力威胁的“黄背心”抗议外,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圣诞集市还在12月11日遭遇恐袭,法国共派出700多名警察和安保人员对凶手切卡特进行搜捕,两天后才宣布将其击毙。

  报告强调,法国警察的工作时间比以往长得多,因为恐怖袭击和移民危机带来了对警察前所未有的巨大需求。警察的工作时间极其不规律,每五个周末中只有一个周末能休息。

  这样的工作环境带来的压力也造成警察自杀率高得惊人——比其他人群高出36%。但法国政府表示,警察自杀事件并不一定与他们的工作条件有关。

  不过,警方已经增加了心理学家人数来处理自杀事件并及时预防——配给12万名警察的心理学家从50人增加到89人。法国警方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杰拉德·克莱瑞西(Gerard Clerissi)对德国之声表示,这一比例高于其他国家。

  克莱瑞西说:“向我们的警务人员提出具体的工作目标是完全正常的。我们需要证明花掉的纳税人的钱足够合理。”他补充说,现时警方的压力已经减小,并且在未来四年内,法国警方会增加7500名警务人员。同时,他否认警察部队中存在根本性问题。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工会 警察 法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