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先锋“100人”名单公布 相关A股上市公司一览

改革先锋“100人”名单公布 相关A股上市公司一览
2018年12月18日 14:15 第一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改革先锋“100人”名单公布,相关A股上市公司一览

  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在A股市场中,与改革先锋“100人”相关的A股公司主要有:

  上述22家上市公司中,民营企业接近七成,达到15家,分别是恒生电子步步高美的集团海澜之家华谊兄弟掌趣科技长亮科技钱江摩托新希望华扬联众正泰电器佳沃股份金域医学风语筑隆平高科

  根据总市值排序,美的集团最新市值2585亿元,正泰电器507亿元,海澜之家、恒生电子、新希望逾300亿元、隆平高科、华谊兄弟、掌趣科技均超100亿元。

  从行业特征来看,这22家公司上市公司共分布在13类申万一级行业,在包含TCL集团、美的集团、青岛海尔四川长虹4家公司的家用电器行业最为集中,此外,农林牧渔、计算机、传媒等三类行业也均有3家上市公司现身。

 

责任编辑:陈合群

正泰电器 隆平高科 先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