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雷莎将发表议会讲话 强烈拒绝第二次脱欧公投

特雷莎将发表议会讲话 强烈拒绝第二次脱欧公投
2018年12月17日 12:44 新京报

  特雷莎将发表议会讲话,强烈拒绝第二次脱欧公投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英国《卫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地时间周一(17日)将在议会发表讲话,汇报其上周参加欧盟峰会的成果,同时呼吁议员们不要要求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这会“破坏英国民众的信念”。

  根据唐宁街公布的讲话稿,特雷莎将警告议员们称,“第二次公投将对我们的政治可信度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会“进一步分裂我们的国家”。

  《卫报》称,特雷莎参加完欧盟峰会似乎未能就“脱欧”协议取得进展,对于议员们担忧的北爱尔兰“后备协议”问题也未能得到欧盟更多的保证。

  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或将借这个机会要求特雷莎在本周内举行“脱欧”协议议会表决,部分工党高官甚至暗示,若是特雷莎不举行议会表决,可能对其发起不信任动议。

  特雷莎当地时间10日推迟了原定于11日举行的“脱欧”协议议会表决,12日就面临保守党内不信任投票。12日晚特雷莎涉险赢得了不信任投票,根据保守党党规,保守党一年内不能再对其发起不信任投票。但反对党工党依然有可能对其政府发起不信任动议。

  据BBC,随着特雷莎在欧盟峰会上未能取得明显进展,英国国内要求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声音越来越大。

  BBC称,特雷莎将坚持通过法律保障解决北爱尔兰“后备协议”问题,以获取议员们对“脱欧”协议的支持,同时在明年1月21日前举行议会表决。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陆爱英

责任编辑:李园

特雷莎 议会 欧盟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