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河环保:高科技助力水质监测业务发展

先河环保:高科技助力水质监测业务发展
2018年12月17日 13:14 证券时报网

事件:公司日前成功中标四川省自贡市水网格化监测系统及大数据平台服务采购项目(成交金额5727万元),同时公司引入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视界”)的微型量子点光谱仪芯片,进一步支撑水环境技术创新。

国家地表水监测事权上收完成,水质监测订单国家地方双增长。国家监测总站已于2018年2月完成第一轮周期(2018-2021年)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维服务的招标工作,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先得环保成功中标涉及广东、广西等省市的包件15(成交金额7515万元)。除此之外,公司在广西、四川等地持续发力开拓地方水质监测市场,截止2018年12月13日中标合同额已超1亿元(不含国控点运维),中标金额同比翻倍。随着水质监测市场的持续下沉,辅以公司在水质监测技术等方面的持续发展,未来公司水质监测订单有望维持稳步增长。

技术研发支撑公司未来发展。公司始终重视技术研发,研发支出稳步提升,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常年维持在5%左右,截止2018H1公司拥有专利85项,软件著作权123项。公司在自身研发技术持续提升的基础上,此次与芯视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其国际领先的量子点光谱仪技术应用在河长制水环境管理系统上,可以为未来的环境管理提供更为先进的科技支撑。

投资建议:公司网格化项目维持领先优势,同时监测下沉,公司乡镇空气站建设订单放量,辅以水质监测订单高增长,维持原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5、3.63、4.44亿元,对应EPS为0.52、0.66、0.8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先河环保 水质 监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