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盐亭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疫区将封锁6周

四川盐亭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疫区将封锁6周
2018年12月17日 11:40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四川盐亭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区将封锁6周

  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来源:澎湃新闻

  经非洲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四川省盐亭县一生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目前,当地政府已经启动Ⅰ级响应,对该养殖场方圆3至10公里区域实行封锁,时间为6周。

  12月17日,澎湃新闻从(www.thepaper.cn)从盐亭县相关部门提供的封锁疫区命令获悉,该县已采取措施,对所有病死猪、被扑杀猪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12月16日,盐亭县政府通报称:经非洲猪瘟国家参考实验室(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盐亭县凤灵街道咸水村6社毕兴虎生猪养殖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为迅速扑灭疫情,防止疫情蔓延,根据《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精神,发布封锁令。启动《盐亭县非洲猪瘟疫情应急预案》Ⅰ级响应。

  全县对疫区实行封锁,封锁时间暂定6周,封锁范围是从盐亭县凤灵街道咸水村6社毕兴虎生猪养殖户为疫点,由疫点边缘向外延伸3公里的区域。由疫区边缘向外延伸10公里划为受威胁区。疫区封锁期间,疫区周围设立警示标志、设置临时检查消毒站,对出入人员、运输工具及有关物品实施强制检查消毒。

  同时,对生猪养殖场(户)等场所进行严格消毒,并开展采样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严禁生猪屠宰,关闭疫区内生猪交易市场、屠宰场和受威胁区的生猪交易市场。禁止所有生猪及易感动物及产品运入或流出封锁区,违者按有关规定处罚。

  通报表示,当地对所有病死猪、被扑杀猪及其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对排泄物、餐厨垃圾、可能被污染的饲料和垫料、污水等进行无害化处理。对被污染或可能被污染的物品、交通工具、用具、猪舍、场地进行严格彻底消毒。并做好疫区现场隔离、封锁、控制的安全保卫和社会管理。对疫区外的生猪,要加强检疫和疫情排查,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靖

疫情 疫区 盐亭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