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预计资产减值的提示性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预计资产减值的提示性公告
2018年12月15日 06:40 中国证券报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预计资产减值的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2月13日从台湾公开资讯观测站(http://mops.twse.com.tw)获悉公司客户暨债务人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映管”)发生债务无法清偿之事。中华映管认为仍有改变营运模式,重建更生之可能。为确保员工、债权人、股东之权益,中华映管董事会依台湾地区公司法相关规定决议向法院申请中华映管重整及紧急处分。(具体内容详见后附资料)。

  截至2018年12月13日,公司应收账款中应收中华映管款项余额为847.45万美元(折人民币约5,827.81万元),其中,逾期款项金额为828.65万美元(折人民币约5,698.53万元)。根据中华映管公开披露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3季底,资产负债率为63.68%,期末现金与约当现金金额为160.68亿元(台币)。中华映管重整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有重大影响。公司将与中华映管进一步沟通上述事项,持续关注其重整的进展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并进一步评估公司相关风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的相关规定,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拟进行资产减值测算,最终结果有待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批准后,将相应的资产减值结果在2018年度报告中计入并反映。

  如果上述应收款项可能无法全额收回而导致公司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公司的经营利润将受到相应的影响。公司正在积极与中华映管沟通,要求尽快出具还款计划安排,并提前采取措施做好债权申报,并将依法对债务人履行追偿程序,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为保证公平的信息披露,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相关信息以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及上海证券交易网站(www.sse.com.cn)上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西沃格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15日

  附件:中华映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重大讯息如下:

  本資料由 (上市公司) 華映 公司提供

  ■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