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中国三大门户机场之一,T2投产静待盈利反弹

方正证券:中国三大门户机场之一,T2投产静待盈利反弹
2018年12月14日 08:23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旅客结构逐渐优化,助推非航业务新增长。

  短期业绩承压明显,静待盈利反弹。

  发展进入成熟期,T2投产释放航空增长潜力白于机场作为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同样也是中国民航业最优质的资产之一,其政治地位特殊,作为南航主基地,具有较大的辐射外溢效应。同时,粤港澳大湾区经济高速发展,航空需求正处于快速增长期,大湾区内机场之间虽有竞争,但在弼前市场阶殌,主要矛盾是扩大供给满足需求。

  近年来,随着白于机场国际业务的不断开拓,国际航线数量逐渐提高,国际及中转旅客占比不断提升,白于机场旅客结构持续优化。同时,随着T2投产及免税业务落地,非航业务即将进入新增长时期,具有更高消费能力癿国际旅客流量将持续增强白于机场的发现能力,劣推非航业发展。

  短期内,新航站楼及其配套工程投入使用会带来较大折旧,人工及水电维修也会提高成本,对盈利造成冲击, 但是随着产能逐步提升。之前受压抑的航空性业务及非航空性业务将逐步释放,国际旅客占比逐渐提升,非航业务将迕入新一轮增长期,未来公司业绩反弹可期。

  中国三大门户机场之一,供需矛盾有待缓解。

  过去十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航空业一直保持较高增速,随着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白于机场已经跨入成熟期,非航业务将占主导地位,同时,随着T2投产,机场产能得到释放。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方正证券 门户 旅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