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无效 恒安国际复牌股价继续下跌

澄清无效 恒安国际复牌股价继续下跌
2018年12月14日 01:07 新浪财经综合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澄清无效 恒安国际复牌股价继续下跌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一份做空报告的发布,给港股上市公司恒安国际(01044)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尽管12月13日恒安国际对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的相关指控一一做出澄清,但并未奏效,12月13日复牌后,恒安国际的股价继续下挫。

  交易行情显示,恒安国际在12月13日早盘低开0.79%,随后呈现震荡走势,盘中恒安国际最大跌幅逾6%。截至当日收盘,恒安国际收于54.95港元/股,跌幅为3.68%,恒安国际的最新市值为663亿港元。

  据悉,12月12日,恒安国际遭遇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狙击,Bonitas Research直指恒安国际财报中现金项目作假,自2005年以来虚构净利润达110亿元人民币,股票价值接近零。在沽空报告中,Bonitas Research一一列举了恒安国际虚构卫生巾业务的资产回报率及营业利润、虚假交易、负债累累及虚构银行存款余额等“罪状”。12月12日股价大跌后,恒安国际紧急停牌。

  恒安国际成立于1985年,并于1998年在港交所上市,恒安国际以“七度空间”、“安尔乐”和“安乐”品牌卫生巾闻名,同时也是纸巾“心相印”品牌的母公司,国际业务收入来自卫生巾、纸巾、纸尿裤、急救用品等。

  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安国际实现营业收入约101.37亿元,对应实现的净利润约19.46亿元。其中恒安国际的卫生巾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增长约5%至约32.23亿元,占集团收入约31.8%。彼时恒安国际在公告中称,得益高档升级产品在产品组合中占比提升,以抵消石化原料成本上升的影响,今年上半年卫生巾业务的毛利率上升达到约69.3%。

  而Bonitas Research在沽空报告中称,在一个非常饱和且商品化的行业中,恒安国际声称2018年上半年卫生巾业务的营业利润率为51%,而其竞争对手正在努力创造15%的营业利润率。恒安国际披露的卫生巾业务历史资产回报率同样值得怀疑,声称2016年卫生巾业务的资产回报率达到72%,怀疑恒安国际于2005年开始伪造卫生巾业务的利润。

  恒安国际则回应称,相关指控完全是推测性和毫无根据的。恒安国际于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在中国的卫生巾销售方面仍然排名第一,占相关市场份额约27%(比排名第二的市场份额高出约8%)。

  此外,恒安国际在卫生巾及相关产品业务方面与供应商就价格进行谈判时提供了更好的议价能力,并使该公司能够从可靠的供应商处保持稳定的原材料供应。

  恒安国际对其他的指控内容也做出澄清,但再度遭到Bonitas Research的反驳。Bonitas Research 12月13日中午表示,坚持此前一日发布的恒安国际股票价值“接近零”的研究报告,并声称恒安国际对于报告的回应“软弱无力且回避问题”,“未能就所提出的任何证据做出说明”。

  随后恒安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否认该报告及进一步报告内之所有指控,保留对Bonitas Research采取法律行动之权利。

责任编辑:李锋

恒安国际 股价 卫生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