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监局官员:香港可做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管理中心

香港保监局官员:香港可做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管理中心
2018年12月14日 11:20 21世纪经济报道

  香港保监局陈慎雄:香港可做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管理中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丽娜 北京

  “一带一路”将为保险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截至2030年,“一带一路”商业保险保费将达到280亿美元。

  12月14日,香港保监局政策及发展部副总监陈慎雄表示:“ 香港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管理中心,协助这些企业管理他们投资海外项目所承受的多种特殊风险。我们鼓励内地企业在香港设立专属自保公司,集中管理海外投资的风险,并在香港安排再保险,以享有香港一站式的专业服务。”

  去年年底,国家发改委和香港特区政府签署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其中特别提及,支持香港为“一带一路”建设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提供保险和再保险专业服务。

  为此,香港保险监管局在10月份成立“一带一路”保险交流促进平台,以便联系主要的持份者,发挥协同作用,发挥“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商机。

  陈慎雄指出,由于“一带一路”的风险独特、复杂,超越单一国家和单一行业,风险管理法规就更为重要,“一带一路”的风险环境需要结合多种专利技术和强大的政治和国别风险管理,必须按照风险的类别、债务人、国别风险的累积进行监控和管控,才可以达到效益。

  此外,“一带一路”将为保险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根据瑞士再保险的统计数据,截至2030年,“一带一路”商业保险保费将达到280亿美元。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