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余额连日降低 非银金融受青睐

两融余额连日降低 非银金融受青睐
2018年12月14日 00:20 中国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记者 吴玉华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行业板块全面上涨,而在前一交易日,三大指数也均上涨反弹,但在市场连续上涨之时,融资客并未选择加仓,而是逢高减仓,两融余额已是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分析人士表示,整体而言,权重与题材昨日携手上行,个股迎来普涨行情,成交量明显改善,预计后市短线反弹氛围大概率会有改观。另一方面,市场在没有出现主线之前,可以重点考虑低位绩优标的。

  两融余额连日减少

  截至12月12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690.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8亿元,两融余额报4757.9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2935.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78亿元,两融余额2946.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51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7626.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76亿元,两融余额合计7704.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61亿元。

  从近期两市融资余额来看,两市融资余额在12月10日有所上升外,12月11日和12月12日连续两个交易日降低,12月12日两市融资余额已经来到了近几个交易日的低点——7626.86亿元。

  作为市场的高风险偏好者,两融资金对市场变化异常敏感。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有所反弹之际,融资客逢高减仓,暂时离场,表明了融资客的偏好发生变化,仍处于密切调仓的进程中。

  而对于后市,太平洋证券表示,受益于政策利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以及流动性边际改善,A股在春节期间有望迎来一轮反弹行情。此后库存周期下行拖累企业盈利,市场将重返底部。待经济拐点确认后,年末市场有望重新走强。在市场震荡期间,受政策层面释放财政减税、国企改革等利好,以及美国加息周期可能延缓等因素影响,市场将在底部区域出现结构性机会;同时,北上增量资金和企业回购规模将成为决定结构性行情高度的关键因素。

  非银金融受青睐

  从12月12日融资余额的具体变化来看,Choice数据显示,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12月12日,非银金融、电气设备、轻工制造、商业贸易、纺织服装、银行和汽车这7个行业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达到1.06亿元。而房地产、家用电器、建筑装饰、有色金属等行业融资流出金额较大,分别为1.42亿元、1.11亿元、1.05亿元、1.04亿元。

  对比上述数据,以非银金融为首的金融股仍受到融资客的青睐,而12月12日券商板块有所表现。对于非银金融行业的券商板块,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芳表示,展望12月,多维度的政策环境改善仍将延续:第一,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箭在弦上,资本市场层次性将得到进一步丰富,券商在科创型企业挂牌、挂牌企业做市以及私募子公司项目等方面的展业空间,终将伴随相关规范文件的落地而照进现实;第二,沪伦通即将成行,华泰证券西向GDR发行获证监会核准,资本市场国际联动性的提升将吸引更多外资择时入华,存托凭证做市业务蓄势待发。龙头券商综合实力突出,目前仍处于投资价值区间。

  而融资客在12月12日卖出居前的房地产、家用电器、建筑装饰行业在12月13日涨幅居前,对于房地产行业,长城证券表示,目前来看房地产政策基调至少以稳为主,此外资金面有望出现边际改善,在市场基本稳定的背景下,建议积极关注杠杆率较低的低估值龙头房企。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