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禁止进出口买卖犀牛角和虎骨 禁止入药

国家林草局:禁止进出口买卖犀牛角和虎骨 禁止入药
2018年12月13日 13:26 中新经纬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国家林草局:态度一贯,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13日电 国新办13日就第三次石漠化监测成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会上有媒体问及的“虎骨和犀牛角贸易的禁令是否会取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新闻发言人、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明确表示,将继续严格禁止进出口、出售、收购、携带犀牛和虎及其制品,同时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

  黄采艺介绍,中国长期致力于野生动物保护事业,而且在这方面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比如,中国部分省区有的人有吃野味的习惯,甚至有些省区对一般的动物都有食用的偏好。但从近几年的变化来看,这些完全销声匿迹。

  黄采艺说:“关于犀牛角和虎骨制品,对这方面的保护和打击是有目共睹的,我们对野生动物保护的立场是坚定的、主动的,也是一贯的。”

  对于国务院关于严格管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经营利用活动的通知,黄采艺称,需要有配套的实施细则,经过研究决定,通知的实施细则延缓出台,将继续实行“三个严格禁止”,即严格禁止进出口犀牛和虎及其制品;严格禁止出售、收购、运输、携带、邮寄犀牛和虎及其制品;严格禁止犀牛角和虎骨入药。这个态度是一贯的。

  黄采艺还指出,中国作为濒危野生动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缔约方,在打击野生动物走私方面、非法贸易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从11月13日到12月31日期间,正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集中清理整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非法贸易,严厉打击类似的违法行为。(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万露

中新经纬 虎骨 犀牛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