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2018年12月13日 02:14 中国证券报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受托方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购买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约定收益率为3.9%(年化),投资类型为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期限为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4月22日。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一)本次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于2018年4月2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公司决定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占2017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30.17%)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用于投资低风险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券商理财产品,自2018年4月24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相关内容请详见本公司于2018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8-010、016)。

  本次购买委托理财相关情况如下:

  2018年12月11日,公司以自有资金购买银河证券“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231期理财产品;购买金额:1亿元人民币;产品类型: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起止日期: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4月22日;约定收益率:3.9%(年化)。本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已经2018年4月24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上述议案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定披露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经公司董事会批准,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二、委托理财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公司本次购买的“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231期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银河证券。截至2018年12月11日,除委托理财交易外,银河证券与公司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其它关系。

  三、委托理财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说明

  1、银河证券“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231期

  公司本次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的自有资金;产品类型为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理财产品期限为132天,起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4月22日,约定收益率为3.9%(年化),到期一次支付本金及到期收益,本金及收益支付日为2019年4月23日;该产品无管理费、托管费、认购费、赎回费;该产品不可提前购回、不可撤销、可转让。

  (二)产品说明

  1、银河证券“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231期

  公司本次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为银河证券收益凭证产品,“银河金山”收益凭证是指由银河证券非公开发行的,具有固定期限、固定收益的有价证券。“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231期产品风险评级为R1(此为银河证券内部评级),该产品属于低风险的收益凭证产品;募集资金用于银河证券经营活动,补充营运资金。

  公司本次运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上述产品进行委托理财,是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三)风险控制分析

  银河证券“银河金山”收益凭证3231期理财产品,系本金保障型固定收益类收益凭证,系不超过1年的低风险券商理财产品,风险可控。

  公司财务部应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切实控制投资风险,确保理财资金安全。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发表的独立意见:公司目前现金流比较充裕,在保证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风险可控,且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公司本次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用于投资低风险、短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券商理财产品,自2018年4月24日起一年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四、截至2018年12月11日,公司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本金)为4.5亿元人民币。

  特此公告。

  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2月13日

莎普爱思 凭证 浙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