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CEO给投资者"打预防针":明年收购速度会放缓

可口可乐CEO给投资者"打预防针":明年收购速度会放缓
2018年12月12日 18:24 界面

  可口可乐CEO给投资者“打预防针”:明年收购速度会放缓

  可口可乐在2018年达成了包括收购英国咖啡品牌Costa在内的六笔交易。

  杨立赟

 

  即将于明年4月出任可口可乐公司董事长的詹鲲杰(James Quincey),在履新前先给投资者打起了“预防针”。

  日前,詹鲲杰公开表示,可口可乐在2018年达成的六笔交易有待消化吸收,随着整合的深入,公司2019年的交易量可能会放缓。

  身为可口可乐的现任总裁兼CEO,詹鲲杰于2018年12月初当选为公司第14任董事长,而现任董事长穆泰康(Muhtar Kent)将于明年4月退休。可口可乐即将在2019年迎来“詹鲲杰时代”。

  詹鲲杰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随着可口可乐向更广泛的投资组合方向发展,公司业绩开始获得符合外界期待的增长,这在股市中也得到了体现。今年以来,可口可乐公司的股价涨幅超过7%。而公司目前的市值高达2098亿美元,远超其竞争对手百事公司的1650亿美元。

  实际上,过去几年里,詹鲲杰领导可口可乐对碳酸饮料之外的其它品类增加投入,通过收购等方式,拓宽了公司的产品及品牌组合、促进了业绩的增长并巩固了行业地位。

  2018年10月30日,可口可乐披露了其2018年第三季度及前九个月财报。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净收益82.5亿美元,由于北美地区装瓶厂调整导致净收益同比下跌9%;而有机收益同比增长6%,超出了华尔街81.7亿美元的预期;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4.5亿美元增长至18.8亿美元,每股盈利达58美分,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

  “在国际业务组合上,公司需要采用严谨的方式,关注消费者需求。”詹鲲杰说。

  今年8月31日 ,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以51亿美元,从韦博得集团(Whitbread)手中收购英国咖啡品牌Costa,获得了Costa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股票,以及目前所有的运营业务。这笔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

  对Costa咖啡的收购,是可口可乐公司正式宣布进入热饮生意的信号。其在财报中指出,收购Costa将为公司提供“建立一个全球咖啡平台”的能力,同时也将为公司的供应链和分销提供帮助。

  Costa之外,可口可乐公司今年还收购了不少有潜力的小众饮料品牌:比如澳洲有机康普茶(Kombucha)品牌Mojo、尼日利亚果汁公司Chi等。

  但对此前可口可乐将涉足含有大麻产品的传闻,詹鲲杰对美国CNBC给出了否定回答。“可口可乐公司将推迟将CBD(一种大麻化合物)加入到旗下产品,直至大麻合法、安全和可消费。作为一家大型消费品公司,消费者期待我们会站在’安全’这一边。”

  放缓收购脚步的同时,可口可乐还打算卖掉它在纽约第五大道的房产。

 可口可乐大楼将被出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可口可乐大楼将被出售。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彭博社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已经聘请房地产服务商戴德梁行(Cushman&Wakefield)出售其位于纽约曼达顿中城的可口可乐大厦。

  该建筑位于曼哈顿第五大道和第55街东南角,是一幢18层高的大厦。1983年,可口可乐通过收购哥伦比亚影业公司继承而来,其历史可追溯至1927年。

  戴德梁行的机构资本市场团队的Doug Harmon型中这栋大楼是“首屈一指的精品宝石”。但在可口可乐公司看来,它已“确定不需要通过保留对该建筑物的投资,来支持公司在纽约的活动”了。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李园

可口可乐 预防针 大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