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在蓉举办

"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在蓉举办
2018年12月12日 18:03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大赛现场。 贺劭清 摄大赛现场。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12月12日电 (记者 贺劭清)2018年“创客中国”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创新创业大赛12日下午在成都举办。

  此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300余名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机构等相关服务机构负责人、云服务平台生态链企业负责人、参赛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

  “自2016年起,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为中小微企业和创客打造优质的产融对接和项目孵化平台,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川指出,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应不断营造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政策环境,提升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力度,实现政府资源、创新资源、资金资源、服务资源的有效聚合,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翟刚介绍,此次比赛注重“创新、服务、应用”,旨在推动中小微企业SaaS应用产业的发展,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相关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全社会工业APP软件和SaaS服务应用的创新创业活力,发掘培养创新项目及团队,聚合优秀应用服务产品。

  “广泛使用SaaS应用可以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基础设施薄弱、专业人才短缺、技术应用门槛高、建设成本高等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主任付京波介绍,SaaS应用能够帮助中小微企业通过信息化构建新型工业生产体系,发展网络制造新型生产方式,提高研发创新能力,促进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提升综合实力。

  在大赛现场,15个从全国评选中脱颖而出的优质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来自深圳、香港和四川省的7家知名投融资机构、金融机构、研究院所专家组成专家评审组,对路演项目进行点评指导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个项目荣获一等奖,3个项目荣获二等奖,5个项目荣获三等奖,6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