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园股份斥资7.94亿元收购星珏投资,旗下地产项目进一步铺开

豫园股份斥资7.94亿元收购星珏投资,旗下地产项目进一步铺开
2018年12月12日 17:25 界面新闻

豫园股份斥资7.94亿元收购星珏投资,旗下地产项目进一步铺开

星珏投资持有上海、苏州、泉州三个城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股权。

王立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刚刚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不到半年,豫园股份(600655.SH)又有新动作。该公司12月11日晚间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闵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拟以7.94亿元收购上海星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星珏投资)100%股权,后者持有上海、苏州、泉州三个城市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股权。

芜湖星浩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芜湖星浩)、芜湖星衡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下称芜湖星浩)、芜湖星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芜湖星望)、芜湖星耀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芜湖星耀)分别持有星珏投资30.8%、21.69%、8.86%、38.65%股权。

星浩(芜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星浩投资)分别为芜湖星浩、芜湖星衡、芜湖星望、芜湖星耀的普通合伙人。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商业)为芜湖星浩、芜湖星耀的有限合伙人。

上海星浩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星浩)持有星浩投资100%股权,复星商业则持有上海星浩61.22%股权。由于豫园股份与复星商业实际控制方均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此豫园股份收购星珏投资100%股权构成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末,星珏投资资产总额为21.18亿元,净资产8.57亿元,2017年全年净利润为7584万元。截至2018年8月末,星珏投资资产总额为29.4亿元,净资产9.26亿元,2018年1-8月份净利润为6883万元。

星珏投资持有上海馨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馨堃)100%的股权,同时持有苏州星浩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60%和泉州星泽投资有限公司35%的股权。

上海馨堃持有上海星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星耀)50%股权,剩余50%股权由豫园股份通过此前的重大资产重组购入并持有。上海星耀旗下拥有真如房地产开发项目。这意味着,收购星珏投资的交易完成后,豫园股份将全资控股真如项目。

真如项目是上海着力打造的重量级的现代商务与消费中心,处于上海内中环间,区域内地铁7号及11号线已贯通。未来区域内还将建设14、15、16号地铁线并形成浦西重要交通枢纽之一,整个区域将着力打造成国际化商务总部基地、上海新兴金融聚集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93万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

除真如项目之外,豫园股份完成收购交易后也将新增苏州项目和泉州项目。该公司在公告中称,这可以进一步扩充公司储备的线下时尚地标,持续打造“蜂巢城市”复合功能地产业务。

豫园股份收购星珏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芜湖星浩、芜湖星望、芜湖星耀、芜湖星衡对星珏投资存在债务,豫园股份最终支付的金额要小于星珏投资的转让价格,因为债务金额需要在收购价款中作相应抵扣。

根据公告披露,豫园股份最终需要向芜湖四家公司支付的收购价款分别为1.18亿、3526万、8380万和6982万元,合计金额在3.07亿元左右。

(本文来自于界面)

豫园股份 芜湖 星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