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制药一子公司成立8个月即被注销 注册资本超亿元

东北制药一子公司成立8个月即被注销 注册资本超亿元
2018年12月12日 11:37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东北制药一子公司成立8个月即被注销 注册资本超亿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12月12日,东北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富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锦生物”)注销,注销原因是受目前国内山梨醇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以及原材料价格及财务成本的上涨。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成立仅仅只有8个月的时间,尚未开展土建及经营活动。

  天眼查资料显示,富锦生物于2018年4月9日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主营生物技术开发、推广服务,研发、生产、销售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不含化学合成甜味剂):淀粉糖、山梨糖醇液、麦芽糖醇液、固体山梨醇等固体醇。该公司由东北制药百分百控股。

  山梨醇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化工原料,分为VC级、日化级、食品级,在食品、日化、医药等行业都有极为广泛的作用,可作为甜味剂、保湿剂、赋形剂、防腐剂等使用,同时具有多元醇的营养优势,即低热值、低糖、防龋齿等功效。

  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2017年11月17日“粮都富锦”发布的信息显示,2017年11月16日,富锦市政府与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象屿集团旗下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在厦门签订了山梨醇项目建设框架协议书,拟在富锦经济开发区象屿食品医药生化产业园内,建设年产10万吨山梨醇项目。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总投资约4亿元,预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利税5000万元,解决人员就业150人。

  在天工网上,2018年6月26日富锦生物还曾发布其在黑龙江富锦市年产10万吨山梨醇项目(一期)的工程招标信息,计划建设周期为2018年10月至2020年11月,工程预估需3.75亿元。除此以外,该招标信息还出现在多个与招标采购、工程信息相关的网站上。2018年8月,在采招网上还公示了该项目的中标候选人,具体内容已查看不到。

  距公示中标候选人仅仅过去4个月,东北制药突然宣布注销该公司,原因并未具体讲明,只是称目前国内山梨醇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原材料价格及财务成本上涨,经过多方调研论证谨慎考虑,决定终止设立。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杨许丽

责任编辑:陈靖

东北制药 注册资本 山梨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