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文教街道:金融集聚区建设转换“快车道”

宁波文教街道:金融集聚区建设转换“快车道”
2018年12月12日 00:16 中国产经新闻
    2017,北岸“七星汇”宁波全市首个街道级资本服务平台启动,一站式服务打造投融资一体化生态圈。

    2019年金隅大厦竣工交付,楼宇发展再添重要增长点。

  本报记者 刘江峰 通讯员 黄珊珊报道
  近日,兴业证券宁波分公司传来喜讯,公司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升格为一级分公司,直属总部管理。兴业证券宁波分公司于2016年12月正式开业,经过不到2年时间的发展,将成为文教街道首家一级分公司的证券机构。
  近年来,文教街道积极打造金融集聚区,加快总部机构引进步伐,扩大金融辐射版图,提高金融产业聚合力,构建起较大规模的资本集聚地。兴业证券、杭州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包商银行、人寿财险等机构纷纷落地,涵盖了传统金融、要素市场、股权投资等金融业态,金融产业链条逐渐完善。
  招强引大金融大厦快速崛起
  据了解,文教街道发展的优势在服务业,重点也在服务业。发展电力、航运、物业、金融四大板块,是提升街道经济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其中金融是转型突破的重要着力点。
  伴随着埃美柯大厦的建成,文教街道超前谋划、提前介入,大胆创新招商方式,突出总部经济招引,与区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下,引进了渤海银行宁波分行、利宝保险宁波中心支公司、太平洋保险江北支行等一批优质金融项目,金融业态占入驻办公面积60%以上,金融大厦名副其实。
  据悉,作为在浙江省开设的第二家分行机构,目前,渤海银行宁波分行已经入驻埃美柯大厦办公,管理团队和首批招聘员工逐步到位,计划于明年1月份试营业。渤海银行宁波分行的落地,对丰富该区金融市场竞争主体,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将发挥积极作用。
  腾笼换鸟金融聚合圈强势兴起
  作为宁波市江北中心区,文教街道自然条件优越、城区交通便利、商务配套完备,是江北区具有活力、魅力和质量的核心区域之一。对于江北区最早一批高档写字楼的北岸财富中心,街道充分发挥其金融集聚优势,突出抓好存量资源的“二次招商”,促进传统行业置出、金融业态植入。
  去年底,北岸“七星汇”在北岸财富中心成立,整合资源、人才、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搭建企业并购平台、资本相亲平台、股权投资管理交流平台、阳光私募孵化器四大功能平台,打造宁波市首家资本服务平台。截至目前,“七星汇”已集聚企业45家,注册资金合计10亿元,接待了来自北上广深杭等发达地区金融投资考察团队60余批次。
  一个个金融项目的落地生根,渐渐勾画出北岸财富中心“七星耀北岸,财富汇江北”的美好愿景。从资本服务平台出发,街道抓紧引入会计审计、法律服务、人力服务等金融服务企业,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形成多元金融发展生态圈。
  创新服务金融环境日渐优化
  金融机构纷纷落户的背后,离不开环境营造、服务机制等方面的突破创新。在文教街道,金融项目服务有两大创新:一站式、精细化。即开设企业注册服务绿色通道,实现工商注册手续“最多跑一趟”,实行入驻项目的全程帮办服务。
  新的战略思路和产业布局,凝聚了文教街道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势,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一个布局更加合理、要素更加集聚、环境更趋优化的金融聚集区正在崛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