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启动

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启动
2018年12月11日 19:52 中国新闻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枢纽机场建设与未来机场发展大会11日在广州召开 郭军 摄枢纽机场建设与未来机场发展大会11日在广州召开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记者 郭军)枢纽机场建设与未来机场发展大会11日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以第四、第五跑道和3号航站楼为主体工程的广州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启动。三期扩建项目建成投产后,随着空域改革加快推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将成为全球重要的航空综合枢纽之一,预期203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1.2亿人次。

  本次大会由广东机场集团主办,来自民航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广东省和相关地市政府部门、联检单位、民航专业机构、航空公司、机场公司和相关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成为与会专家和业界代表关注的焦点。

  据悉,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包括2号航站楼、第三跑道、综合交通中心、AOC综合信息大楼等7大项目。今年4月26日,随着2号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投入使用,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圆满完成,白云机场的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已初步形成,机场设施不足情况很大程度得到缓解。在此基础上,广东机场集团表示,将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从2015年到2017年,白云机场连续升级扩容。2015年,机场着力解决机场设施设备不足问题,打通资源瓶颈。2016年,增量提质增效成果开始显现出来。2017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6584万人次,位居全球第13位。年旅客吞吐量同比增幅超过10.2%,与全球排名前13的其余机场相比,增长速度是最快的。今年,白云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将突破7000万人次。

  目前,白云机场已经奠定了广州连接大洋洲、东南亚地区的门户枢纽地位,目前航线网络覆盖全球220多个航点,国际及地区航线150余条(连接全球86个航点),78家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运营。航空枢纽建设成效显著。

  按照广东机场集团“争创世界一流机场集团”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白云机场国际航空枢纽将基本打造成型,届时该机场旅客吞吐量力争达到8000万人次,进入全球前10位;货邮吞吐量达到230万吨,预计进入全球前12位;国际航线达到180条,国际旅客占比达到26%以上。

责任编辑:霍琦

白云机场 枢纽 工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