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国内成品油“四连跌”概率较大

机构:国内成品油“四连跌”概率较大
2018年12月11日 16:28 证券时报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机构:国内成品油“四连跌”概率较大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以来,原油走势震荡。机构人士表示,参考的原油变化率负值运行,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四连跌”概率较大。本轮下调正式落实之后,年内零售限价共经历“13次上调,11次下调,1次搁浅”。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表示, 国内成品油本计价周期以来,投资者主要聚焦在G20峰会与欧佩克会议。G20峰会上俄罗斯与沙特达成减产协议,加拿大最大产油省阿尔伯塔决定减产32.5万桶,令油价持续冲高。然而,在随后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虽达成了减产共识,但沙特方面释放的减产负面言论又引发市场恐慌,导致油价转为下跌走势。受原油震荡走势影响,国内参考的原油变化率在负值范围内运行。据测算,12月10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2.61%,对应汽柴油下调112元/吨。按目前调整幅度折合升价92#汽油下调0.09元,0#柴油下调0.1元,调价窗口为12月14日24时。

  郑明亚进一步表示,目前距离调价仅剩3个工作日。而对于后市原油而言,俄罗斯允诺的减产,需要2个月时间落实,这加重了投资者对减产协议能否有效落实的疑虑。此外,全球经济前景依旧被看衰,原油需求并不乐观,由此短时间内原油或仍以震荡走势为主。由此,原油变化率继续负值运行的概率较大,成品油零售限价“四连跌”概率增加。据统计,若本轮下调正式落实之后,年内零售限价共经历“13次上调,11次下调,1次搁浅”。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国内成品油 原油 概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