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武田今有杰特贝林 百洋医药正加速生物分销布局

前有武田今有杰特贝林 百洋医药正加速生物分销布局
2018年12月11日 14:25 经济观察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前有武田和默沙东今有杰特贝林 百洋医药正在加速生物分销布局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温淑萍 

  近日,百洋医药宣布正式进入白蛋白销售领域,而这一进入契机是全球人血白蛋白第一品牌杰特贝林(CSL Behring)加大对中国市场布局之时,百洋医药作为中国一家较大的医药分销平台,将负责杰特贝林旗下的武汉中原瑞德生物制品公司(以下简称“瑞德”)所生产的人血白蛋白,在中国市场的销售。

  人血白蛋白,被认为是一种能挽救生命的产品,提取自人体血浆,用于治疗多种疾病,尽管人血白蛋白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然而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也面临严峻的市场挑战。一方面,国内在售的人血白蛋白(包括进口、国产)竞争激烈。另一方面,我国政策推动破除以药养医,对医疗机构的药占比予以严格管控,人血白蛋白这一高价值药物将有更多的处方转向院外市场。

  美国联合市场研究机构近期发布白蛋白市场产品和应用全球机会分析和行业预测称,全球白蛋白市场在2017年为59.4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03.1亿美元,从2017年到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6%。

  杰特贝林中国商业执行总监陈浩昌表示,杰特贝林是医院渠道人血白蛋白的领先品牌,在市场多元化的今天,及在中国政策与市场趋势的变化之下,零售渠道将是公司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未来十年,希望可以通过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合作伙伴百洋医药的新分销模式,实现市场的拓展与扩张。

  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表示,杰特贝林是中国主要的人血白蛋白供应商,也是我们百洋医药新分销平台新的实力合作伙伴。百洋医药新分销平台不仅通过与日本武田制药、默沙东等跨国企业积累了充分的新分销合作经验,而且与全国12000余家大中型医院、20余万家药店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新分销的模式,百洋医药希望帮助杰特贝林的优质产品布局到全国的零售终端,在解决药物可及性的同时提供品牌宣传教育和精准推广,使更多中国患有罕见、严重疾病患者受益。

  也就是说,在这一分销的背后,百洋医药已经在生物分销领域的布局已经起航。

  据付钢透露,未来,百洋医药在生物分销领域,将持续快速推进布局。

  关于百洋医药与武田的合作,据了解,早在2017年8月就已经开始,武田制药旗下包括潘妥洛克、达克普隆、倍欣、艾可拓、必洛斯、普托平在内的的6个处方药产品授权百洋医药,通过全新的处方药营销模式覆盖零售终端……

  事实上,之所以百洋医药能在新分销渠道快速布局和奔跑,主要是前些年跨国公司在中国的渠道结构都是以医院为核心,因为中国医疗市场中80%的药品都在医院销售。但随着医改的变化、医院零差价、医药分家等等政策的推进,零售越来越成为主战场。

  或许,随着这一药品销售格局的变化,未来中国的要分销将出现更多形态和模式。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