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宿科技与公安部三所达成战略合作 将共同推动行业标准制定与落实

网宿科技与公安部三所达成战略合作 将共同推动行业标准制定与落实
2018年12月11日 10:57

网宿科技与公安部三所达成战略合作 将共同推动行业标准制定与落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上海

该合作意味着网宿科技的安全能力获得官方认可。

12月11日,网宿科技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三个方向展开合作:一是加强双方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前沿与关键技术开发与合作;二是共同推动云安全行业标准制定与落实;三是共同推出信息安全等保测评解决方案。

网宿科技高级副总裁周丽萍表示,此次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的“牵手”,将发挥网宿在云安全领域积累的技术、服务等经验优势,进一步推动云安全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为实现信息安全工作与网络安全服务化的有机结合贡献技术与产业力量。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顾健表示,当前网络流量的攻击规模越来越大,攻击手段越来越复杂,造成的危害性也越来越大。“我们通过多年来对网络安全专用产品检测的研究和实践,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在网络安全专用产品的相关标准方面承担了多项国家标准和公安行业标准的编制任务。接下来,也希望与更多安全企业一起积极探索云安全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相关标准,共同保障好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安全。”

目前,以服务的形式购买安全能力、以云的方式交付安全能力已经是全球趋势。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云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近90亿美元,近几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超20%。其中,安全服务,特别是 IT外包、咨询与实施部署将成为安全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细分领域。

有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指出,网宿科技与公安部三所达成战略合作,一方面将对云安全行业的标准及规范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推动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网宿科技的安全实力正式获得官方认可,将加快其在云安全领域的拓展步伐。

据介绍,网宿科技正打造智能的边缘安全网络,并提供网站云WAF、DDoS云清洗和业务安全防护等安全产品及服务。目前,网宿科技在全球共规划十大海外清洗中心,今年上半年已经上线了日本、新加坡、洛杉矶和荷兰四大清洗中心,全平台防护规模达到10Tbps。

资料显示,公安部三所是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的权威技术机构,主要从事网络安全与智慧警务的科研创新与技术研发,承担了信息安全领域的诸多任务。而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国家级网络安全测评机构,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网络安全专用产品检测等领域具有权威地位。

(编辑:黄锴)

该合作意味着网宿科技的安全能力获得官方认可。

(本文来自于21经济网)

网宿科技 云安全 公安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