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推出心脑血管疾病专项保险,健康险向细分领域前进

新华保险推出心脑血管疾病专项保险,健康险向细分领域前进
2018年12月11日 21:58 国际金融报

新华保险近期对外宣布,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市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以下简称“附加心脑血管保险”)。

专项疾病保险受青睐

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对《国际金融报》记者介绍,该产品是目前公司首款针对特定心脑血管疾病提供专项保障的保险产品,主要面向18-60周岁、关注自身健康、有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障需求的人群,尤其适合处于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年龄区间的中老年人。

上述负责人还透露,该产品将在个人业务渠道(含服务经营业务)、银行代理渠道(含财富管理业务)和柜面同步进行销售。

记者了解到,作为专项疾病保险,新华保险推出的附加心脑血管保险针对性较强,覆盖了33种高发的心脑血管轻重症疾病,包含15种轻症与18种重疾。价格也较实惠,以40岁女性为例,购买10万元保额,首年保费154元,满足续保条件下最高续保年龄80周岁。作为附加险,该产品可与个险渠道在销或在途的有效主险搭配。比如,中老年人群可以搭配防癌险;有资产配置需求的人可以搭配年金险。

健康险产品细分化

无独有偶,早在新华保险之前,和谐健康保险也有推出心脑血管疾病的产品。不同的是,新华保险是作为附加险存在,而和谐健康保险是包含在主险责任内,对患有特定心脑血管疾病的被保险人,可享有200%的保险金额。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的数据显示,我国心脑血管疾病患病人数达2.9亿,在居民疾病死因构成中占比高达44%,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居于首位。全国每年因其死亡的人数超过100万,存活的患者中有75%以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中国人生命的“第一杀手”,这或许也是新华保险、和谐健康保险推出特定心脑血管保险的背景之一。

事实上,近两年来,健康险细分产品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新品层出不穷。除了心脑血管疾病险,还有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防癌险和防癌医疗险,专门针对女性人群的女性特定疾病保险,针对男性人群的男性特定疾病保险,以及针对儿童的白血病专项保险等等。相较于以往,针对性更强。

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在公司开放日上表示,健康保险将来会是整个行业发展的主流产品。

保障理念回归

新华保险2018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长期险首年期交保费171.91亿元,占长期险首年保费的比例达99.7%;其中以附加险等保障型业务为主的短期险保费45.03亿元,同比增长43%。

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趸交保费29亿元,其中附加险保费14.9亿元,同比增长200%以上;附加险中,有13.7亿元为健康险,占比超过90%。

纵观整个保险行业,记者综合银保监会发布的保费数据以及行业交流数据发现:一方面,风险保障型业务已经成为新的增长点。2018年,在寿险行业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健康险和意外险对于行业稳定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截至2018年三季度,健康险和意外险同比增长21%和18%,远超寿险行业整体-8%的增速。

另一方面,近年来,健康险业务占比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三季度,健康险原保险收入4337亿元,占行业原保费收入2成,较2017年全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健康险显然已经成为寿险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消费者对于保险产品的需求正在发生转变,正在从寻求保值增值转向风险防御和保障本身,大家的保险理念正逐渐成熟。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罗葛妹 编辑 唐烨)

健康险 新华保险 心脑血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