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18年12月11日 16:56 中国新闻网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 11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项目第五标段综合业务用房和机组过夜用房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后勤基地”的进一步建设完善,为日后机场的正常运转搭建好基础性工作保障平台。

  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南航基地项目Ⅰ期(第五标段)工程由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承建,包含综合业务用房和机组过夜用房建设,是国家重点工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生产运行保障。南航基地项目的如期履约,对机场工程整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顺利通航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项目总建筑面积161920.98平方米,总工期596天,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和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之间,地处机场航站楼与京津冀三方道路连接的纽带区域。

  在施工过程中,中建二局北京分公司坚持高新技术引领,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后勤基地”具备现代科技感。一是8.2万平方米框架式幕墙、单元式幕墙系统,采用整体式吊装、装配式施工,安装技术含量高;二是899.6平方米地下室泳池,屋盖为承重钢桁架结构,施工采用“整体液压同步提升技术”进行安装,安装质量要求高;三是工程设计为绿色三星建筑,施工为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实现了绿色建造。同时,项目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中9大项,30个小项,拟推广创新技术5项。目前已申请“电梯井多功能操作平台系统及其施工方法”国家发明专利1项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

南航 大兴 国际机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