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牌备战2020大选?白宫幕僚长凯利年底将“离开”

洗牌备战2020大选?白宫幕僚长凯利年底将“离开”
2018年12月09日 13:56 界面

  有知情人士称,凯利在白宫最后的日子里已经和特朗普说不上话,两人的关系已经难以维持下去。

  界面天下


2018年12月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费城出席年度陆军-海军学院橄榄球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周六(12月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将在年底辞职,而且他会在一两天内宣布继位人选。这也是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之前将白宫重新洗牌的最新动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几个月来凯利和特朗普的关系恶化。有知情人士称,凯利在白宫最后的日子里已经和特朗普说不上话,两人的关系已经难以维持下去。

  尽管如此,特朗普并没有将凯利的退出称为“解雇”。“约翰·凯利将会离开,我不知道能不能说是退休。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特朗普对记者说。

  至今凯利仍未作出任何公开回应。但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和凯利在过去24小时内已经就离开的事情进行了讨论。尽管该消息不会在白宫正式宣布,但了解特朗普的凯利清楚知道他可能在任何时候公布这一消息,无论是通过推特或是突然性的公告。

  消息人士称,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艾尔斯(Nick Ayers)是特朗普选定的接替第一人选。年仅36岁的艾尔斯具有军人出身的凯利没有的特质——一个集中关注政治和竞选的狡猾政客。但孩子年幼的艾尔斯一心想回归家庭,回到佐治亚州,因此目前他只同意在春天暂时担任白宫幕僚长一职。而不希望有更多人事变动的特朗普则在向艾尔斯施压,希望他能至少呆满两年。

  其他候选人包括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白宫预算与管理局局长马瓦尼(Mick Mulvaney),以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2017年7月,时任国土安全部长的凯利获提名接任辞职的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 ,担任白宫幕僚长一职。凯利的上台受到了共和党和民主党的一致赞同,希望他的军人作风和严谨的纪律性能够挽救普利巴斯在职时期白宫的混乱状态。凯利此前曾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

  但近几个月,特朗普开始避开凯利推行的一些政策和规定,他对凯利的态度也在表扬和批评之间摇摆不定。凯利主持的高级官员会议也越来越少,从一天一次减少到一周一次,他也不再能把控和总统谈话的人选。此前已经多次传出凯利将离职的消息。

  讲述白宫历届幕僚长故事的《守门人》(The Gatekeepers)一书的作者克里斯•惠普尔(Chris Whipple)表示,凯利将离职的消息丝毫不令人惊讶,他将会被视作是最没有影响力的白宫官员之一,而这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特朗普,因为他并不希望有人告诉他残酷的事实。

  随着特朗普团队开始“备战”2020年大选,白宫人事变动愈加频繁。7日,特朗普宣布将提名威廉·巴尔和希瑟·诺尔特分别出任美国司法部长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本文来自于界面)

责任编辑:魏雨

凯利 白宫 幕僚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