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未来继续扩大 OTC 连锁药店覆盖率

乐普医疗:未来继续扩大 OTC 连锁药店覆盖率
2018年12月09日 11:5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乐普医疗:未来继续扩大 OTC 连锁药店覆盖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兴旺[公司]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乐普医疗(300003)12月8日在其发布的投资者关系记录表中表示,长期来看,带量采购将重构化学仿制药企业的竞争格局,未来仿制药的竞争壁垒将集中于原料药的优势、规模成本优势、仿制药进度优势、大量品种优势和高技术壁垒制剂技术优势等,其中,带量采购竞争到激烈程度时,原料药的优势、规模成本优势和大量品种优势将成为重中之重的核心优势,公司拥有多个药品原料药将成为公司的战略核心竞争优势。

公司称,短期来说50%带量招标对公司影响是中性的,但公司如获得11个城市剩余50%的市场份额中的部分份额,其结果对公司的影响将是良性的。但直销模式条件下的竞争对手本次竞标成功对他们自己并不一定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低价中标,市场份额30%到50%的提升并不能换来利润的增长,相反利润是严重下滑的。集采未来会不会推的更快,能否继续推下去,量是否还能保证,目前还是未知数。降价后其售价仅有原研10%-20%,医生和老百姓是否信任其品质,是否会怀疑有偷工减料情况,还需要观察。

此外,仿制药远期来看是公司现金流业务。未来两三年的时间对乐普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不担心受国家药品带量采购的影响。乐普从未将仿制药作为公司长期的发展战略,而是一个持续产出现金流的策略性业务,为公司的国际化重大创新器械业务和重大创新药(心血管疾病和肿瘤免疫药物)业务提供战略发展的窗口期和导流载体。

公司表示,市场未来的决战是在OTC端,医疗机构未来在多家企业的恶性竞争下会很难。公司OTC端的队伍迅速建设,目前药品的高增长主要来源于OTC端的高增长和医院端的平稳增长。未来的增长主要在OTC端,预计明年阿托、氯吡这两个品种依然借助OTC 端的巨大优势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公司未来几年还将进一步扩大 OTC 连锁药店的覆盖率,继续保持并提升公司的竞争优势;在医疗机构领域,本次竞争对手的价格将给公司未来在未实行带量采购省份医疗机构的阿托伐他汀钙片市场带来更好的竞争格局,公司竞争将更加积极主动,未来预期仍然能维持可持续稳定的增长。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乐普医疗 覆盖率 仿制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