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8年12月08日 00:05 中国证券报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含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6.0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有效期内和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以及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此项议案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该事项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8年4月14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媒体上的相关公告。

  一、 前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赎回情况

  公司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在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购买了理财产品,理财总金额为2.35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申购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中融-唐昇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申购金额为0.50亿元人民币。到期及赎回情况如下:

  ■

  公司上述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公司以暂时闲置自有资金申购了平安财富*丰和日利债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申购金额为0.70亿元人民币,具体情况如下:

  ■

  公司上述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通过进行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闲置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使公司获得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权益。

  四、 风险应对措施

  公司在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过程中,将风险控制放在了首位,审慎投资,严格把关。在上述理财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以保证资金安全。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有权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五、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尚未到期产品余额为2.70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对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特此公告。

  山东金麒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7日

现金管理 闲置 金麒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