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暨组建“泰尔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的公告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暨组建“泰尔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的公告
2018年12月08日 00:05 中国证券报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技术创新合作暨组建“泰尔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泰尔股份”)在金属成形领域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提升,依托北京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北科大”)在金属成形理论、工艺装备、控制系统成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优势,充分利用科技大学人才和泰尔股份市场及机制资源,形成产学研合作共赢的创新机制,经双方协商拟共建“泰尔股份-北京科技大学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

  研究院拟聘请北科大知名学者、研发人才进驻,为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指导和技术服务,并主持或参与公司组织的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实施。研究院不定期组织技术交流和评估会议,召集研究院的科研人员进行技术需求和成果转换的研讨,并对技术进行评估以寻求合作机会,确定产学研合作研发项目。

  二、合作方介绍

  北京科技大学是1952年成立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的高校。北科大科研实力雄厚,1978年至2017年底,共申请专利6859项,授权专利4064项;有200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省、部委级各种奖励,国家级奖励169项。

  北科大与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协议主要内容

  以研究院为平台,企业需求为导向,智能制造为核心,兼顾人才培养,整合各类优势资源,拟开展以下方面的工作:

  1、双方共同开展金属成形的理论研究、技术开发,提升金属成形装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国际化水平。通过各种推进措施的落实,实现技术转型与产能优化提升。

  2、关注行业四新技术、增加获得信息的途径并识别能落地、能操作的四新技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完成泰尔股份智能制造的具体策划和分步实施计划。

  3、加强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的开发应用和孵化转化。用科技创新的深入推进,引领企业发展,实现科技企业的发展壮大。

  4、积极组织、协调双方力量组成科研生产联合体,对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重大科技项目和高技术产品进行联合申报与联合攻关。

  5、在运行过程中结合企业需求,每年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到泰尔股份进行技术交流和讲座,不断提升企业影响力,为培养和引进高端专业人才打好基础。

  6、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小众化、岗位化知识培训和人才培养,以提高岗位员工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探索针对企业特点的学历教育或非学历教育等多种方式培养人才。

  7、研究院作为产学研合作基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优先承担北科大师生在泰尔的实习(实训)任务,并选派有一定实践经验和理论水平、责任心强的人员负责实习(实训)期间的指导与管理工作。

  四、合作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设立研究院,制定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发展规划,共同研发金属成形技术与装备,将北科大先进的金属成形技术应用于冶金装备;有利于公司产学研合作的进一步推进,有利于公司技术研发水平的提升,有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

  五、备查文件

  1、合作协议

  特此公告。

  

  泰尔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八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