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CEO:自主创新才能激发持久生命力

摩拜CEO:自主创新才能激发持久生命力
2018年12月07日 17:20 新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刘红霞)摩拜创始人兼CEO胡玮炜7日说,创新是推动摩拜前进的核心动力,只有通过科技创新回归业务本身,共享单车行业才能可持续发展。

  第二十届中国专利奖以及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名单日前出炉,摩拜单车都榜上有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公告显示,这一机构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决定,以金奖、银奖、优秀奖为梯次,评出2018年中国专利奖和中国外观设计奖若干名。摩拜获得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在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的一份公示中,摩拜名列45家年度北京市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之一。

  “这两项荣誉是对摩拜单车科技创新能力的认可。”胡玮炜说,当前共享单车行业正逐步进入精细化、数据化的新阶段,只有通过科技创新,去繁从简回归业务本身,推动业务精准升级,共享单车才能可持续健康发展。

  据她介绍,2015年1月成立以来,摩拜已经提交500余件国内外专利申请,获得250余件专利授权。

  “摩拜单车充分尊重知识产权,尊重市场竞争规则,同时也坚信自身科技创新成果能够得到充分和有效的保护。”胡玮炜说,当业内企业都能充分尊重知识产权规则时,共享单车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霍琦

知识产权 摩拜 胡玮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