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速度!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特斯拉上海速度!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2018年12月07日 11:00 21世纪经济报道

特斯拉上海速度!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北京报道

“国产特斯拉”,越来越近了。

上海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12月5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调研上海市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其中包括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上海市领导听取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察看特斯拉热销车型,鼓励企业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厂建设。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

落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也是第一家在中国独资建厂的外资汽车企业。

今年7月10日,特斯拉与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特斯拉上海建厂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按照规划,年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临港地区,上海临港工厂将成为特斯拉美国之外的首个超级工厂。

根据协议内容,特斯拉将以独资的形式,在临港地区建设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其中涵盖了电动车研发创新中心、特斯拉超级工厂、特斯拉销售中国分公司等。

今年10月,特斯拉宣布超级工厂在上海临港获得210英亩的土地,并表示“建设加速计划”正常进行。特斯拉董事长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明年将Model 3的部分生产带到中国。

由于中国贸易的摩擦、进口汽车关税调整带来的影响,对近期在华销量遭遇滑铁卢的特斯拉而言,加快国产化的进程时当务之急。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三季度在华销量为3169辆,大幅下滑37%,10月单月销量仅211台,暴跌70%。其中,Model X下滑62%至161辆,Model S销量只有50辆,下滑82%。

不久前,为挽回销量颓势,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实施了新一轮的“官降”。事实上,一直以来,高企的价格,让不少对特斯拉有着极大热情的中国用户望而却步。即便进行一定程度的优惠,对其销量的促进作用也仅是杯水车薪。此外,被称为“最便宜的特斯拉”的走量车型Model 3进入中国市场的价格也不低。Model 3长续航电池双电机全轮驱动版起售价为54万元,Model 3 Performance 高性能全轮驱动版为59.5万元。

中国是特斯拉除美国以外的最大市场,特斯拉国产化后售价有望降低,并提升销量,也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产生一定冲击。在中国本土化生产,将是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决胜”的关键。

“国产特斯拉”,越来越近了。

特斯拉 上海临港 工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