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控不严 *ST椰岛董事长冯彪等5人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内控不严 *ST椰岛董事长冯彪等5人遭上交所公开谴责
2018年12月07日 20:26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子扬)12月7日,“保健酒第一股”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椰岛”)发布公告称,由于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未及时更正,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上交所日前对*ST椰岛董事长冯彪、原总经理雷立等人予以公开谴责。

  12月6日,*ST椰岛收到上交所《关于对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的决定》,查明*ST椰岛相关负责人存在2017年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未及时更正、公司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等违规事实。

  今年1月31日,*ST椰岛披露2017年业绩预盈公告,预计全年扭亏为盈。但在随后的4月3日,*ST椰岛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17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上交所在公开谴责《决定》中表示,*ST椰岛此行为导致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合理预期,可能对投资者决策产生严重误导。且更正公告披露日期距公司2017年报正式披露日较近,属于披露不及时。

  另外,由于*ST椰岛未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机制,导致公司2017年《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否定意见。上交所认为,*ST椰岛董事会及管理层未能对内控制度进行检查监督,未及时发现内控制度存在的缺陷和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予以改进,公司内控存在重大缺陷。 

  鉴于上述原因,上交所决定对*ST椰岛董事长冯彪、原总经理雷立、原财务总监伍绍远、董事会秘书齐苗苗、独立董事兼审计委员会召集人崔万林,做出予以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上交所也将该纪律处分通报中国证监会和海南省政府,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图片来源 公告截图 编辑 郭铁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上交所 *ST椰岛 内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