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参与债转股民企签约250亿元

今年以来参与债转股民企签约250亿元
2018年12月06日 02:48 中国证券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今年以来参与债转股民企签约250亿元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丽靓 

  据国家发改委5日消息,日前,全国市场化债转股政策宣讲和项目对接会江苏专场在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财金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总金额1711亿元,特别是参与债转股的民营企业显著增加,今年签约金额达到了250亿元。

  据初步统计,目前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总数达226个,资金到位金额4582亿元,资金到位项目数142个,资金到位率为25%。已签约的企业主要是地方国有企业,签约数是130个,资金到位金额2291亿元。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资产负债率高、债务压力大的各类企业要有紧迫感,应积极通过引入实施机构开展债转股缓解债务压力和改善经营,目前无虞的企业也要抓紧优化资产负债表结构和业务结构,通过债转股等方式增加股权性融资,降低债务水平,做强做优主业,切实提高企业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能力,增强发展的韧劲。市场化债转股的重要目的是推动优质企业和优质资产转型发展和做强做优。企业实施市场化债转股要切实拿出诚意,拿出发展前景较好的优质资产和优质板块,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重组和脱困计划,为市场化债转股营造良好环境,在与实施机构自主协商的基础上,深挖潜力,增强资本实力,切实通过市场化债转股降杠杆、促改革、提效益。

  银保监会统计信息和风险监测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市场化债转股必须有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多方合作,在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的基础之上,构建真正有效防治企业杠杆率上升的相关机制。一要坚持市场化、走法制化道路;二要引导经营机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三要切实加强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增强企业降杠杆的动能。

责任编辑:曹婕

杠杆 债转股 市场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