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刻赤海峡冲突后,美军舰在俄太平洋舰队基地附近通过

俄乌刻赤海峡冲突后,美军舰在俄太平洋舰队基地附近通过
2018年12月06日 09:02 环球网

资料图:麦坎贝尔号驱逐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崔天也】5日,“麦坎贝尔”号美军驱逐舰在邻近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的彼得大帝湾附近通过,其附近驻有俄太平洋舰队基地。此时,正值俄乌刻赤海峡冲突之际。

  俄罗斯RT电视台5日报道称,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雷切尔∙麦克马尔(Rachel McMarr)发布声明称:"‘麦坎贝尔号'在彼得大帝湾邻近地方驶过,目的是挑战俄罗斯过度的海洋主张,维护美国和其他国家享有的权利、自由和合法的海洋使用权。"

  麦克马尔还表示,美国将在国际法允许的地方飞行、航行等。他说:"这适用于日本海,也适用于全世界其他地方。"

  RT还称,美军的行动并没有结束。RT援引CNN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已通知土耳其,打算派遣一艘军舰通过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另外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称,此举是对上个月发生的刻赤海峡冲突的回应。

  彼得大湾是以俄罗斯第一位皇帝的名字命名的,其中驻有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基地。美国驱逐舰在该地区通过,相当于俄罗斯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或夏威夷珍珠港的航行。但一名美国海军官员对CNN称,美国不承认俄罗斯对日本海的领海主张,并认为这一水域早已超过《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12海里界限。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刻赤海峡 太平洋舰队 基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