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
2018年12月05日 00:16 中国证券报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

中国证券报

  股票代码:600582      股票简称:天地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8—042号

  债券代码:136644      债券简称:16天地01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股东权益变动涉及本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转让方式为协议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

  ●本次股权划转未导致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股权划转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2017年12月,国务院国资委决定划转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煤炭科工”)所持本公司部分股份。现将有关股东权益变动及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 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无偿划转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的通知》(国资产权[2017]1285号),国务院国资委决定将中国煤炭科工所持本公司361,712,669股、206,515,586股股份分别划转给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公司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金控”)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之全资公司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投资”)。

  本次中国煤炭科工划转本公司股份合计568,228,255股,占本公司总股份数的13.73%。

  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中国煤炭科工持有本公司股份由2,866,985,364股减少至2,298,757,109股,持股比例由69.27%减少至55.54%。

  本次股权划转完成后,本公司总股本、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其中,本公司总股本仍为4,138,588,892股。中国煤炭科工持有2,298,757,109股,占总股本55.54%,仍为本公司控股股东;诚通金控持有361,712,669股,占总股本8.74%;国新投资持有206,515,586股,占总股本4.99%;其他社会公众股股东持股比例仍为30.73%。国务院国资委仍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二、本次国有股权划转前后本公司产权及控制关系

  1、本次划转前

  ■

  2、本次划转后

  ■

  截至本公告日,相关股份无偿划转过户登记手续尚未办理完成。

  三、关于《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签署情况的说明

  2017年12月以上相关各方签署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现根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国务院国资委 财政部 中国证监会令第36号)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协议转让业务办理指引》(上证发[2018]6号)等规定,因协议相关方法定代表人变动、签署日与办理过户申请日间隔时间已经超过6个月等原因,2018年11月30日中国煤炭科工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诚通金控、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及国新投资分别签署了《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

  本次相关各方重新签署《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除中国煤炭科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之法定代表人变更以及适用规章制度变化外,较2017年12月签署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并无其他实质性变化,包括相关协议各方、划转方案、划转股数及比例、股份过户、费用及处理等主要内容均无变化。

  本次重新签署《国有股份无偿划转协议》后,本公司及相关各方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尽快办理相关的股份过户及其他手续。

  有关本次股权划转的股份过户等后续情况,本公司将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12月4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