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再下一城”

中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再下一城”
2018年12月04日 2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李晓喻)继政府采购章节后,中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再下一城”。中国商务部4日称,双方在最新一轮谈判中实质性结束了原产地规则章节。

  本轮升级谈判于11月28-30日在京举行。商务部称,双方围绕原产地规则、技术性贸易壁垒、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环境等议题展开深入磋商,推动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是中国同发达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协定实施以来两国贸易额年均增幅达13.2%。2016年中新宣布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2017年4月举行首轮谈判。第五、第六轮谈判均有一个章节内容宣告结束。

  近期中国商谈或升级自贸协定步伐明显加快。11月12日,中国与新加坡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互相给予对方投资者高水平的投资保护,并纳入了全面的投资者与国家间争端解决机制。同月17日,中国与秘鲁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谈判。

  同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也在加紧推进。

  截至目前,中方已经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接近20个,正在进行的自贸协定谈判或者升级谈判有十多个。

责任编辑:霍琦

自贸协定 新西兰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