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特文化称早已和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决裂

麦特文化称早已和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决裂
2018年12月04日 21:19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麦特文化称早已和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决裂:旗下项目被封杀多年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来源:澎湃新闻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被调查的事件还在继续发酵。

  有传言称,杨伟东和其此前就职的麦特文化有利益输送。12月4日晚间,针对媒体报道的杨伟东为麦特文化联合创始人的消息,杨伟东前合伙人、麦特创始人陈砺志在微博公开发声辟谣称,杨伟东并非麦特创始人,杨伟东和麦特决裂之后,曾趁职务之便,封杀麦特旗下项目多年,双方绝无任何利益输送。

  陈砺志发布的麦特文化声明称,麦特文化唯一创始人为陈砺志,杨伟东并非联合创始人。

  声明称,麦特文化创立于2008年8月11日,而杨伟东于2012年初决定加盟麦特文化,正式入职时间为2012年6月1日。因经营理念不合,杨伟东于2013年2月28日正式离职。

  声明称,杨伟东离职后,多次在对外接受采访时宣称,其与胡海泉联合创办了麦特文化,为不实信息。自杨伟东离职麦特文化之后,他先后供职于土豆网、优酷网,均在内部封杀与麦特文化营销影视项目的任何推广,麦特文化更与以上平台从无商业合作,更不存任何利益输送。

  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传出消息: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启信宝数据显示,麦特文化成立于2008年8月27日,企业法定代表人为陈砺志。2011年9月7日,胡海泉成为该公司股东并担任监事。一年之后的2012年9月7日,杨伟东新增成为自然人股东。2013年10月30日,两人均退出了麦特文化。

  耐人寻味的是,启信宝数据显示,2011年7月1日,麦特创始人陈砺志进入巨匠文化董事会并一度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2011年9月7日,麦特文化也新增成为了巨匠文化的股东之一,并于2013年8月30日退出。麦特文化退出的同一日,胡海泉、杨伟东一起新增成为巨匠文化股东,胡海泉担任法定代表人。

  而巨匠文化就是此前因为“羽泉组合”成员之一的陈羽凡涉毒事件而引发大量关注的新三板拟挂牌公司,同时该公司还是杨伟东打造的王牌产品——自制综艺《这!就是街舞》的投资人与出品方之一。

  在杨伟东担任优酷总裁期间,优酷持续与腾讯视频、爱奇艺保持视频网站第一梯队的地位,推出了《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等多部热门综艺,以及《白夜追凶》《北京女子图鉴》等热门剧集,其中《白夜追凶》被Netflix买下海外播放权。

  2018年,在杨伟东的主导下,优酷还拿下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直播权,优酷向体育内容延伸。

  不过,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今年3月均宣布付费会员数超过6000万后,优酷至今未更新披露付费会员数规模。阿里巴巴11月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第三季度,优酷所属的数字媒体和娱乐版块营业收入为59.4亿元,同比增长24%,亏损达到48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33.8亿元,亏损扩大主要因世界杯播放权支出等版权内容投入。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