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加快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英唐智控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加快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2018年12月04日 11:42 中国新闻网

英唐智控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 加快引入国资战略投资者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日前,证监会修订发布了《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修订后的监管问答明确董事会确定发行对象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项目,可以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债务。随着监管政策的松动,近期奇信股份、英唐智控等上市公司的非公开发行预案都采用了募集资金全部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的方式。

  英唐智控发布的非公开发行预案的修订稿,将原本募集资金收购资产并补充流动资金的非公开发行方案调整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根据公告推测,原方案的并购标的尚未完成相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将拖累其非公开发行方案上报证监会的时间。新方案将加速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完成,尽早引进国资战略投资者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控股。

  由于原方案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审核将涉及标的公司规范性及估值的合理性,在审核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新方案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只要上市公司能充分说明补流金额设定的合理性,审核上不存在明显障碍,确定性高。

  同时原拟并购标的吉利通和前海首科的相关并购事宜并没有因为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调整而终止。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继续推进收购前海首科60%股权及吉利通100%股权。

  通过咨询相关投行人士以及参考近期非公开发行的案例,通过调整发行方案,预计英唐智控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望提前2-3个月完成。英唐智控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调整,在不影响原收购标的推进的同时,加快了上市公司获得支持公司业务快速发展所需资金的节奏,也将加速实现国资对英唐智控的控股,同时,募集资金预计将削减上市公司超亿元的财务费用,为英唐智控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助力。

英唐智控 非公开发行 国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